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闪付多项业务创新赋能中小微发展减负

时间: 2020-07-04 12:0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支付界(ID:payworld)


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中小微企业GDP占比达60%以上,就业占80%以上,市场主体占到95.6%,纳税占比达到50%以上。由此看来,我国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解决民生就业的重要载体。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中小微企业发展受到了较大冲击,可谓保小微企业就是保经济保民生。在此背景下,中国银联通过启动“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发布云闪付全新8.0版本集合6大便民服务等一系列帮扶举措,与产业各方共建支付便民服务体系,优化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助推消费引擎运转。

金融科技创新赋能 促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长期被迫“宅”在家中,通过线上渠道进行消费,许多中小微企业的线下获客渠道被阻隔,很多的农产品因此滞销。

针对以上现象,中国银联充分发挥了金融科技创新优势,多举并措,一方面在云闪付APP内开设推动农产品产销信息流通的“绿色通道”,帮助拓宽农产品销路,让农村小微商户端稳了饭碗,增加了收入。与此同时,还推出了商家小程序产品,为小微企业开放海量用户触达入口,并依托云闪付APP赋能广大线下小微企业,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在技术普惠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发展正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中小微企业才能在时代浪潮下站稳脚跟。

聚合平台优势 普惠助力中小微企业

中小微企业发展本就常常受制于“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再加上此次疫情影响,经营难度进一步增大。因此国家推出了政策“组合拳”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通过聚合平台优势,联合全国35家商业银行推出逾1000万张小微企业卡,融支付结算、融资信贷、企业经营管理增值服务于一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值得称赞的是,银联还联合地方政府及商业银行,通过云闪付APP在武汉、南通、宁波、青岛等123个城市(区)发放了消费券,涵盖2000多个热点品牌以及逾40万家线下门店,拉动消费逾15亿元,其中9成受益商户为中小微企业。

便民利企新举措 “一网通办”来助力

以人为本,支付为民,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在为百姓服务的具体行动上,办理政务审批多填报多,是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如何减少和优化审批环节,压缩百姓办事的时间,提升政府服务的效率,给人民一个更高效的办事环境,中国银联依托云闪付APP给出了答案。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银联积极推进云闪付APP与各地政府合作,上线了包括广东“粤省事”、广西“壮掌桂”以及陕西“陕政通”等8个省市“一网通办”应用,用户在云闪付APP中,只需进入相应地区的数字政务专区,即可享受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线上便捷办理,包括财政公共支付、公积金、交罚、社保查询缴费、电子证照等,极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便利程度,截至今年6月,银联已接入近2000项公共事业缴费内容,覆盖全国逾400个大中城市,这些举措,不仅为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营造出有助稳定金融发展的营商环境,更是让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

疫情的冲击,客观上也加速了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发展,中国银联在这一过程中,积极求变表现出色,让人看到了银联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