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上半年中国金融科技投资达151亿美元

时间: 2018-08-23 09:02: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毕马威16日发布最新《金融科技脉搏》报告显示,在创纪录的融资交易以及众多大型融资活动的推动下,中国金融科技投资在2018年上半年创出151亿美元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毕马威16日发布最新《金融科技脉搏》报告显示,在创纪录的融资交易以及众多大型融资活动的推动下,中国金融科技投资在2018年上半年创出151亿美元新高。


  第二季度,蚂蚁金服的140亿美元C轮融资以及其他四宗逾亿美元的融资,使中国上半年金融科技投资总额达到151亿美元,几乎等同于2013年至2017年中国此类投资总和。上半年,金融科技投资交易从去年下半年的15宗增加到34宗。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中国大型科技企业正不断推动金融机构变革,他们并非独立地进军市场,而是寻求利用自身科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其成为“科技金融”而非“金融科技”公司。


  报告还指出,中国大部分银行越来越关注数字化的发展,并制定相应的转型策略,为专注B2B的金融科技企业创造了许多推动银行业变革的机会。目前,各银行已经在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投入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