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富途证券:金融科技 赋能新经济投资再提速

时间: 2018-08-16 08:44:38 来源: 连州网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深刻变革,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已经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部分,中国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大量优秀企业加速快跑,通过各种创新技术,以及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改写金融业的未来版图。

来源:连州网


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深刻变革,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已经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部分,中国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大量优秀企业加速快跑,通过各种创新技术,以及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改写金融业的未来版图。


近期,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和摩尔金融协办的第一届蓝鲸新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三里屯顺利举办,会议主要围绕“合规创新”与“科技金融”两个当前关注话题展开,富途证券CEO邬必伟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互联网证券的兴起以及以科技驱动为主的互联网券商在新经济浪潮下如何定位的一些观点。


邬必伟表示,互联网券商具有多维度的独特优势,与传统券商最大的不同是,互联网券商注重产品体验及客户服务,比如富途产品研发团队大部分来自于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他们对用户的体验及产品操作的便捷性特别注重,而这两点是传统券商不太容易关注的东西。


为何会有互联网券商这个形态出现?邬必伟认为,最主要是因为传统的券商,他们在当前经纪业务的服务当中,遭遇到一个瓶颈。“他们的技术能力不足以服务海量的客户,对于新生代的年轻人的服务,实际上的覆盖是不足够的。这样才给了市场一个空隙,让这些有联网背景的证券公司应运而生。”


邬必伟认为,做金融机构,有两点很重要。第一个就是KYC,KYC就是你要了解你的客户,第二个部分是AML,主要是所谓反洗黑钱。当你的客户数足够大的时候,实际上你是需要对这两个部分有非常深入的构建。


“作为互联网金融机构,要围绕交易者当中最需要的四个方向,行情、交易、资讯、社交这四个方向去同时构建这个平台。同时,作为一个网上的交易平台,特别是持有客户资产且维护一个交易的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邬必伟认为,富途证券正是以一家从事金融业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来作为定位的,富途对于未来的愿景是成为基于科技驱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据了解,富途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香港、美国双牌照的新兴互联网券商,近期还成为了新加坡交易所证券交易会员,拥有连接多个市场的资质与能力。富途证券坚持以产品技术为驱动,不断解决用户痛点并驱动行业革新,从开户便捷、无资金门槛、港股一键打新,到行情资讯的获取、交易实现、社交互动等功能上,整个的产品体验做到极致,不断推出领先业界的功能与服务,在新经济时代的新机遇与新未来将至的当下,更好地连接上市公司与个人投资者。


实际上,近期不少赴港IPO的新经济公司,都选择了富途证券。作为小米IPO承销团的唯一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终,通过富途证券认购小米新股的人数占小米全球总认购人数的20%,认购金额占全球公开认购额的13%。除了小米,富途还参与了51信用卡、映客、第七大道、阅文、易鑫等众多新经济公司的IPO承销项目,是众多上市公司的最佳合作伙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