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生态圈再扩容 打造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时间: 2018-08-13 08:35:15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落实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发展布局,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18年8月8日,浦发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开业仪式暨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在青岛市高新区举行。

    来源:大众网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落实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发展布局,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18年8月8日,浦发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开业仪式暨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在青岛市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共同主办,邀请科技型企业代表、生态圈机构代表、知名投资及担保机构代表等100余人与会。 


  聚焦科技企业定向金融“输血”

 

  随着互联网高科技企业迅速发展,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将金融科技作为发展的重要一极,并列入青岛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对金融科技给予鼓励和支持。 


  响应政府号召,助推实体经济尤其是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开业仪式暨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举行。活动围绕青岛市科技金融扶持政策、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业务及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进行了宣讲,为科技企业融资提供了定制方案。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还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未来积极合作并共同面向青岛市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综合服务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浦发银行在践行数字化战略过程中,积极探索与政府机构、行业平台、通信、交通、医疗及互联网企业等合作,形成线上经营平台和实体经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与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开展合作,用科技将金融融入到合作方的服务场景中,打造“通信+金融”、“消费+金融”、“社交+金融”多样化服务模式。

 

  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发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位于蓝湾智谷,将重点打造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聚焦科技企业发展,浦发银行青岛高新区支行从体制机制考核方面,都进行了改造完善,并创新适合青岛科技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获得政府补贴的高科技企业的“补贴贷”,针对初期成长型企业的“含权贷”,这些创新型信贷产品,将很好地解决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搭建服务平台完善“科技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浦发银行历来重视科技金融,运用互联网思维、供应链思维和投行思维,提出“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面向以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生态圈主体,度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建立“撮合+联投直贷”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形成贷贷联动,并与优秀的市场化股权基金管理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相关投资机构开展代持认股选择权、认股权溢价换股权等业务合作,建立利益共享机制。 


  打造浦发银行科技金融平台,发挥生态圈核心枢纽的作用。2017年11月23日,浦发银行对外发布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吹响全面深化科技金融服务号角。该平台借助金融科技(FINTECH)技术,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信息集成共享,有效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既是生态圈服务模式的数字化探索,也是科技金融服务理念的重大突破。 


  通过该平台,科技型企业可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将利用独特算法,对企业融资需求与平台投资人进行智能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可利用平台项目筛选功能,实现高效精准、查找优质项目,大大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截至2017年9月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20000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认股选择权立项超过150个。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深耕科技金融沃土,努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数字化’、‘集约化’为抓手,不断丰富科技金融生态,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为我国早日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