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普集团:科技成为金融新引擎 更需坚持普惠初心

时间: 2018-08-10 08:55:35 来源: CSDN  网友评论 0
  • 金融科技并不仅仅是使用新的技术工具来做金融,它所带来的将会是一次新的金融革命,包括金融工具、金融场景、金融体系、金融理念等多个方面,而我们不仅需要积极利用技术,探索技术的潜能和未来发展空间,还需要注意防范技术带来的风险,以及过于强调技术,忽略金融本质等潜在风险,坚持将技术作为金融发展的助推器,并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的使命。

来源:CSDN


金融科技并不仅仅是使用新的技术工具来做金融,它所带来的将会是一次新的金融革命,包括金融工具、金融场景、金融体系、金融理念等多个方面,而我们不仅需要积极利用技术,探索技术的潜能和未来发展空间,还需要注意防范技术带来的风险,以及过于强调技术,忽略金融本质等潜在风险,坚持将技术作为金融发展的助推器,并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的使命。


在科技的驱动下,金融业正在呈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无论是科技金融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将金融科技作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积极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谋求新的发展,与技术结合而生的科技金融更是不断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手段。


科技金融自出生以来就借助了技术的优势,正是凭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对降低成本的作用,才使科技金融在金融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但鉴于当前技术的不成熟,虽然也不能说不成熟,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已经名列全球前列了,但是对于技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而且技术在金融这一特殊领域应用的时间不算太长,所以金融科技的风险把控,或者金融与科技两者的融合,目前尚未完全成熟,因此金融科技目前的发展,仍旧存在一些疑惑——比如技术到底应该怎样赋能金融,金融与科技的重要性比重如何分配等等,导致金融科技的发展仍旧处在前期摸索阶段。


对于坚持做科技金融的公司来说,积极应用金融科技手段是毋庸置疑的,随着技术的发展、社会的发展,科技在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渗透将会更加深入。


中普集团在做好自身风险防控措施的同时,专注大数据风控和产品创新,重视风控系统的安全与自主研发,建立了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针对不同类型的产品特点和风险特征制作不同的风险评分模型。


随着信息革命的推进,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发展,一个和普惠时代、创新时代相适应的新金融体系正在形成。归纳起来说,新金融的最显性特征就是消弭地域、贫富、职业等鸿沟,让金融服务回归平等、普惠的本质。


不仅如此,科技金融在金融业务各个环节的应用也日益深入,智能客服、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等都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使得金融服务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也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科技金融企业在金融领域正强势崛起。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创新性的金融解决方案层出不穷,改变了金融的服务形式,使技术驱动为核心,带来了众多金融平台细分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趋势,科技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而科技金融企业对业务流程的重新塑造成为行业转型突围的关键布局,丰富多样的产品链,能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更好地做好数据分析、需求挖掘、风险识别的大数据工作,这也是科技金融的核心竞争力,科技金融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也在重新定位自己的服务模式,进而改善金融服务质量,提升金融效率。


因此,越来越多的科技金融企业都在加强金融的布局,进一步提升金融的效率,取代了传统时代的金融服务模式,人们可通过平台便捷的获得金融产品,并顺利申请,人们获得的金融产品将会更加直接、更加符合用户自身的特点。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中普集团从全金融服务生态产业链的大格局出发,寻找创新金融消费者可能会遇到的每一个痛点,遵从金融本质,严把资产关,以汽车、房产等形式,从多角度发力,储备充足资产,以达到资产合规、资产安全。


金融的发展也应注意与技术的权衡,牢记金融需要服务实体。尤其是乘着普惠金融初心而生的科技金融,中普集团作为一家有温度的科技金融公司,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随着金融科技时代发展的不断成熟,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未来将会与外部行业产生更多联系,兼具金融和科技两种属性,开启全新的发展时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