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都集团:科技金融引领金融行业未来

时间: 2018-07-06 13:14:36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商业风潮的更新迭代速度让人眼花缭乱,还没看清前一个浪潮,后一个浪潮又翻涌而至。近几年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将面临着被金融科技扑倒在沙摊上的困境,但金融行业要真正应用好科技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中国网 


  【导语】互联网商业风潮的更新迭代速度让人眼花缭乱,还没看清前一个浪潮,后一个浪潮又翻涌而至。近几年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将面临着被金融科技扑倒在沙摊上的困境,但金融行业要真正应用好科技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互联网+金融,是科技金融进化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就是大数据+金融,人工智能+金融,区块链+金融等智能化手段与科技金融的综合发展。科技金融发展前景如何?科技金融解决金融行业有哪些痛点呢?银都集团将从这两个方面做出分析。


  一、科技金融引领金融行业未来


  银都集团认为,科技金融是未来战略要地,互联网巨头布局新战场。在新经济形势下,通过科技创新和业务优化,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拥有敏锐嗅觉的互联网巨头,已开始布局科技金融领域。预示着金融科技+场景化必将成为未来竞争的重要方向。同时,科技金融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我们知道,国家发展战略是各行各业发展的风向标,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的行业必定是朝阳产业。近年,国家为了规范金融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使科技金融行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科技金融将引领金融行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二、科技金融解决了传统金融行几大痛点


  随着近年来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传统金融业正在被改写和重构。“科技金融”是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相互结合的简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社会资源调配的枢纽,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杠杆。科技创新需要有金融的助推,并与金融有机结合。科技与金融有结合,解决了传统金融行业以下痛点。


  1、解决传统金融机构高投入低收益的营销问题。


  众所周知,传统金融行业为了获取客户,进行获客方式是“人海战术”,采取的是高成本的“扫街”“扫村”、“扫园区”等方式,现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可以对客户画像,然后实施精准营销。云计算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以此为基础,挖掘金融大数据有了可能,提供智能服务也不再是天方夜谭。


  2、改变金融机构的风险甄别成本和效率。


  传统金融机构需要在海量的信息上甄别风险,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以致成本过高,效率低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可以改变金融机构的风险甄别成本和效率。科技是金融的助手,科技的实质是帮助我们的金融机构更快、更有效地去获客,与此同时甄别客户的属性,帮助金融机构做好前期审查与风险管控。大数据能帮助金融机构从海量信息中甄别风险,人工智能又是一种大数据学习能力,云计算成本不及传统IT成本的十分之一。三者一结合,就能从根本上改变金融机构甄别风险的成本和效率。


  三、银都集团坚持服务实体,创新金融


  银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是银都集团全资控股公司,公司注册于前海经济合作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供应链金融的非银行金融创新服务商。公司积极参与“互联网+时代供应链”金融创新,致力于打造围绕优质上市公司的上下游供应链,以核心企业的应对账款和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为核心标的,为中小企业提供及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和管理、销售分户(分类)帐管理、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以及信用风险管理平台开发等全方位的金融综合解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