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已分道扬镳?

时间: 2018-07-02 09:24:32 来源: 18183产业频道  网友评论 0
  • 自从数字货币出现以来,带动了一大批的名词热潮,比如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柚子、VAC、区块链、区块链+等等。

来源:18183产业频道


自从数字货币出现以来,带动了一大批的名词热潮,比如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柚子、VAC、区块链、区块链+等等。





具体为,在2009年1月3日,比特币网络诞生,中本聪本人发布了开源的第一版比特币客户端。Bitcoind,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区块链诞生、世界上首批50个比特币同时被创造出来。


而在2017年末的加密币炒作导致2018年初总市值最高,达到8000亿美元以上。全球最大交易所上市比特币期货,受火爆的市场推动,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点,接近20000美元。


现在,距离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已有半年时间,市场低于10000美元,最近一次下跌超过6000美元大关。然而,这不一定是泡沫破裂的信号,净资产为420亿美元的中国商业巨头马云说,比特币可能是一个泡沫。


另一方面,据春天财经记者了解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曾将比特币称为泡沫的罗伯特o希勒(Robert Shiller)观察到,比特币是一场社会运动,其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因地理位置而异。他称之为对新信息的非理性反应。


同时还有,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希勒在彭博电视(Bloomberg TV)讲话时表示,由于硅谷对比特币技术的兴趣,比特币在西海岸比东海岸更受欢迎。他说,对比特币的反应是"热情的流行病",是一场社会运动。当被问及他是否同意比特币与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的对比时,希勒指出,郁金香仍有价值,而且郁金香也很昂贵。


在这一系列大咖言论之下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逐渐开始了各自的发展之路。数字资产包括了比特币、Q币等虚拟资产,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而区块链技术呢,又可用于数字资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相当于一个闭环一样的体系。


去年是区块链成为"网红"的一年,各路"牛鬼蛇神"轮番上演闹剧后,巨头们探索的区块链应用边界才开始显现。蚂蚁金服、腾讯、宜信等处于国内金融业务一线的企业,早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至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当然也正在经历当下社会的"洗礼"进行不断的磨合发展,区块链的真正应用要应用不止局限于各大行业,应该是做到服务于每一个人,真正地实现落地服务,从而提升我们的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8183产业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