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普集团构建科技金融发展新生态

时间: 2018-06-14 09:44:14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当下,金融科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及。金融是各个行业的血液,金融科技的发展,是各个行业革命的基石,传统金融与新的科技成果的融合和创新发展,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创新业务模式、流程和产品。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众多行业的商业模式乃至商业格局。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当下,金融科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及。金融是各个行业的血液,金融科技的发展,是各个行业革命的基石,传统金融与新的科技成果的融合和创新发展,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创新业务模式、流程和产品。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众多行业的商业模式乃至商业格局。


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是各行各业发展的核心动能。在科技金融蓬勃发展的当下,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为行业提供安全高效的技术支持,减少可能风险因素的出现,提升用户体验,优化服务质量,成为科技金融近年来发展腾飞的关键。同时随着行业监管的层层深入,合规也成为企业的生存前提。因此,如何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水乳交融,如何实现规范有序发展,已经变成行业的热点议题。


科技赋能金融,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正在大步迈入科技金融时代,科技金融在推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促使科技与金融的互相融合、互相渗透、互相促进,逐步形成产业交融、资源聚集、链式共生的新金融生态圈。


目前,科技+金融依托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加速产业升级,提升运行效率,重塑金融生态圈,这极大推动了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也加速了科技金融行业的发展势头。借着科技+金融的东风,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热门技术都正逐渐革新金融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形成成本低、效率高的金融业务模式。


对于科技金融来说,关键在于通过科技手段有效改变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信息中介服务过程中,面临着诸多问题,特别是在风险控制方面,科技金融企业须利用科技加大金融服务的力度。


中普集团肩负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的使命,严格遵守行业监管要求合规运营,也在自身发展中高度重视风控环节,创立中普征信,进一步强化企业风险控制能力。


数据繁杂的大型风控场景中,中普集团不断落实了中央监管层的相关监管条例,在合规的大前提下,做好自身风险防控措施;并专注大数据风控和产品创新,重视风控系统的安全与自主研发;建立了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针对不同类型的产品特点和风险特征制作不同的风险评分模型。全面探索前瞻性科技手段创新型的打造中普特色的风控理念,努力实践创新性理念和科技驱动下更为精准、丰富、高效的人工智能风险管理服务,助力行业开启风控水平新局面,从而打破小微企业的融资弊端,真正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繁荣。


风控流程


线上系统进件:针对产品特征及审核流程,中普征信自主研发线上进件系统。从接收录入数据开始,依次经过自动化征信、反欺诈系统、流程选择、人工预审、初审、终审、签约、放款等自动及人工环节,采用加权算法进行综合评估,完成一份申请个案的全流程、规范化审批。


阅件审核:审核过程中,采用横向+纵向的精准评估机制,对借款人及其资产进行实地征信、电话核实、三方检查等多维度审核。


流量监控:接入上海资信征信系统,使用征信数据为金融数据建模,运用高度量化的数量风险模型,对客户个人征信、资产变动情况进行实时风险预测和监控。


贷后信息管理:建立完善的贷后信息评分体系,全过程实施监控。智能电话、短信提醒,深度整合云端呼叫中心。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与国内多名资深律师签订法律事务合同,建立起强大的法律防护体系。


在当前严监管、紧政策的大环境下,中普集团将持续积极实现自我提升,以科技为导向促进企业寻求健康、优质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中普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在科技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不断提升科技赋能水平,推动实现更加安全、高效、普惠的普惠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