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微贷网姚宏:车贷生于互联网 长于金融科技

时间: 2018-06-06 08:52:41 来源: P2P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来源:P2P观察网 

来源:P2P观察网 


    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而车贷作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竞争较为激烈的环境下,较高的科研水平也是平台得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因素之一。车贷老大微贷网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参与者之一,其在研发上的投入强度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网贷之家5月31日消息,从研发费用支出的绝对值数据来看,微贷网支出金额最大,为1.07亿元,同比变化152.32%,也是行业费用增加最大的公司。


  生于互联网长于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近两年,金融科技发展得到了国家的重点支持,也是很多企业战略目标之一。


  近日,微贷网总裁兼创始人姚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微贷网生于互联网时代,成长于金融科技的应用,都离不开对研发的重视。


  很多人好奇微贷网从无到有、一直稳健壮大的秘诀,姚宏对此给出了答案。


  “公司从事汽车金融行业近七年,一直注重研发创新,已经累积关于用户个人、关于汽车的两大维度海量数据”,姚宏介绍道,借鉴机器学习的“随机森林”思想,公司建立“决策森林”车贷风控体系。微贷网的决策森林风控体系可以实现对全行业的数据输出,让其他平台接入并实现共享,有助于提升行业大数据分析评价能力及风险控制水平。


  此外,公司还在信贷领域进行人工智能的应用探索,致力开发基于自然语言对话的自动视频面审系统、智能电核机器人和智能还款提醒机器人,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金融科技发展应以人为中心


  从2011年到2017年,如果从产品的形态来看,车抵贷到信用贷是一个市场业态不断完善、大数据更加有价值的过程。车抵贷的初衷是要减少因车主个人信用评估不确定带来的风险,而信用贷则建立在较为完善的征信数据上。


  姚宏对此也表示,“微贷网有非常多的车主数据,还有金融行为,还款行为,其他社交行为,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对于好的车主,他不需要做抵押,不需要装GPS,能颠覆抵押手续的只有信用贷,我们愿意为这个做一个尝试。从一个产品变成了一个客户,从以车为主,人车并重,慢慢过度到以人为主,既是对我们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行业发展很好的一个愿景。”


  金融科技正朝着为人们生活带去更优服务的方向前进,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匮乏的难题。微贷网也将不负众望,以数字金融创新为核心,遵从金融本质,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信息服务,为促进实体经济开放共享做出更多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