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力金融科技 微贷网助力汽车金融产业赋能

时间: 2018-06-01 16:29:48 来源: E都市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节奏正日益加快。关于整顿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整改验收的文件也已逐步出炉,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平台呈现出白热化的场景。

来源:E都市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节奏正日益加快。关于整顿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整改验收的文件也已逐步出炉,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平台呈现出白热化的场景。

5月27日,由网贷天眼主办的“网贷零距离”大型交流会成都站顺利举行,微贷网品牌部负责人陈璐应邀出席,围绕最新网贷行业政策、热点,及未来网贷行业投资方向等热点问题,与投资人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

微贷网品牌部负责人陈璐做“科技赋能汽车金融”主题演讲

后备案时代以合规赢投资人认可

自《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2017年12月发布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就拉开了备案大幕。

纵观行业,自从2007年互联网金融进入我国,到2017年已是十年之久。然而自去年开始,互金行业背负了太多不确定性:监管雷厉风行,整改压力巨大,备案进展缓慢……但这个过程却是互金行业从混乱到有序、从信披到合规、从资金存管到限额管理,越来越规范透明。

保持投资人信心,建立投资安全感还是第一要务。陈璐表示,自上线以来,微贷网始终坚持合规底线,并不断打磨内功,从细节上下功夫,在资质获取、技术迭代、品牌提升等多个方面优化升级,平台的合规建设工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备案是起点,而非终点”,陈璐表示,目前微贷网把备案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也将依照监管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合规建设工作。

渗透率和创新性着手 助力汽车金融发展

随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实现“全覆盖”、“穿透式”的监管,平台纷纷选择转型或良性退出也将改变行业格局,汽车金融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风口。

现场,陈璐以“科技赋能汽车金融”为题发表主题演讲。通过对汽车金融现状剖析,陈璐表示,互联网金融公司参与汽车金融市场有其自身的优势,它们的产品灵活多样,能够满足各种个性化需求,是所有参与者中用户体验最好的,而且将大数据引入风控,风控能力相对较强。

在她看来,互联网金融公司可以以渗透率和创新性为突破点,通过大数据征信、金融场景搭建以及普惠金融服务等手段,来解决目前汽车金融渗透率较低,贷款、租赁购车等方式接受度较低等问题,从而改变汽车及融市场主要参与主体为商业银行的现状,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当前,金融科技正在重塑汽车金融”,在提及金融科技时,陈璐表示,当下金融科技在车融的领域的获客与风控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金融的P2P网贷平台,微贷网在深耕车贷细分领域的同时,从客户、员工、管理、产品四个维度打造平台的“线上化”发展,通过金融科技应用打造更强的风控能力、数据模型建模能力,完成从获客到放款完成的全程“在线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