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推新金融 中华两岸互金协会加入金融科技联盟

时间: 2018-06-01 13:40:28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网友评论 0
  • 为更好构建金融科技创新交流平台,让两岸企业及高校能够与全球产业供应链接轨,提升创新研发能量,打造两岸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圈,我会正式加入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为更好构建金融科技创新交流平台,让两岸企业及高校能够与全球产业供应链接轨,提升创新研发能量,打造两岸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圈,我会正式加入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


  国际产学联盟计画是台湾科技部为协助建立学界与产业紧密合作的生态体系,于2017年特别推动的创新尝试。国际产学联盟以学校为核心出发,鼓励大学结盟国内外一流厂商,整合产业资源并投入学界来做研发,打造新生态圈,让学术研究达到加乘效果。


  其中,因应数位金融环境变化,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于2016年11月1日成立,主要目的是协助台湾金融保险产业之创新与健全永续发展。台湾政治大学(以下简称“政大”)是台湾唯一获得科技部「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计画的大学,政大希望集结跨院、跨校、跨国际的优秀研发能量,成为台湾最具专业的金融科技应用、研究与谘询团队,并在此基础上,结合金融科技产、官、学权威专家与学者加入运作,引导业者在金融科技应用上加速升级,协助产业开发适合台湾的金融创新商品与服务,提供民众更便捷优化的金融服务,建立更完善之金融市场与社会保障制度。


  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致力于引进国际技术建立台湾金融科技与创新研发基地;设立产业创新应用实验室促进产学合作;建立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产业媒合交流平台;培育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人才为产业注入生力军;善用科技强化政府金融科技监理技术、资讯安全与消费者保护;协助政府适时检讨法规与开放促金融产业持续创新成长。


  目前,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会员类型包括科技业者、新创业者、金融业者,会员数量超过三十家,而金融业者占二十家以上,新创科技也约有十几家。玉山金控、全球人寿、国泰金控、富邦金控、亚盟金融、渣打银行、元大金控等知名企业均是联盟成员。


  我会以打造一个友好交流、深度合作的中华两岸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作为奋斗目标,以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为中心,搭建内台湾同行与内地同行之间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两岸互联网金融教育及交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长张文生表示,希望透过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建立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态圈与育成平台,为产业分享更多资源、媒合业务上合作机会,以建立互利共荣机制。我会将与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一起努力,致力于让金融科技成为台湾下一个新兴产业,为台湾创造出新的产值与就业机会,提升金融业之创新发展量能,带动产业创新转型,促进两岸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及经济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