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盛金科拟募资20亿元 深化金融科技生态圈布局

时间: 2018-06-01 13:36: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5月31日晚间,民盛金科发布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31日晚间,民盛金科发布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对于此次筹划非公开的目的,民盛金科表示,目前公司开展业务资金来源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和信贷资金,但由于2018 年度以来国内处于控风险降杠杆的宏观金融环境,资金面比较紧张,对于轻资产类型的公司融资更为困难,公司希望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来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提高各业务板块的协同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悉,民盛金科目前所属行业类型为其他金融业,公司以“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为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搭建商业金融、科技金融、资产管理等创新金融领域的业务,形成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闭环。根据2018年经营部署,民盛金科将着力推进支付、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小贷业务板块的发展。


公告显示,民盛金科控股股东云驱科技拟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云驱科技3 月 15 日正式成为民盛金科的控股股东,5月25日,云驱科技就作为连带补偿义务人向上市公司支付广东合利2017年度业绩承诺补偿款约14亿元。


假如云驱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参与认购,按照此次非公开的发行数量上限1.12亿股计算,不考虑其他股本变动影响,完成发行后,云驱科技仍为在公司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最多的第一大股东,霍东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民盛金科5月25日停牌前,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下跌,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20%。从而造成公司相关大股东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面临平仓风险,可能对公司的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公司申请停牌。


民盛金科表示,停牌期间,公司一直催促相关大股东积极与资金融出方友好协商,并通过提供补充质押物或追加保证金等各类形式的增信措施消除所持股份面临的平仓风险,确保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通过采取相关措施后,相关大股东需追加的保证金金额大幅下降,目前的平仓风险可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处理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