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 2018-05-14 15:3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龙虾产业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华龙链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李德、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二局原副局长李忠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委员会主任龚文、中华龙链CLC联合创始人兼CEO黎雯等嘉宾及代表近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龙虾产业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华龙链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李德、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二局原副局长李忠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委员会主任龚文、中华龙链CLC联合创始人兼CEO黎雯等嘉宾及代表近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委员会主任龚文在致辞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文件精神,在“诚信建设”“金融改革”的指引下,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对于未来解决金融信用体系的痛点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随着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百姓日常生活与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与互联网技术融合程度也更加深入。区块链技术作为近年来新兴和热门的技术,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维护网络完全、建立绿色网络环境是工信部信息中心致力于服务社会的一项工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委员会在未来将继续努力、提供更多专业的指导,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李德通过分享我国近两年来信用卡发行数据的变化,介绍了互联网理财市场蓬勃发展的现状。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支付方式的演变,依托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金融市场活力十足。网络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庞大的数据库为商业、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支撑,区块链技术的产生与运用,将会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用户信用体系建立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依托区块链技术在网络世界中建立的个人、商品、企业等愈加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将与现实生活挂钩程度越来越密切,“信用数学化”的趋势也将会越来越明显。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二局原副局长李忠诚表示,区块链作为新兴事物,它的发展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将会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时也提醒区块链的相关创客们应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市场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华龙链CLC联合创始人兼CE0,中国龙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雯就区块链技术与龙虾产业的融合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当前,中国小龙虾已经成为一个千亿元级的产业。小龙虾作为食品行业,食品安全是硬道理,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和切身利益。在这种背景下,运用当下区块链信息技术打造龙虾产业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溯源及征信平台,构建“区块链技术+食品安全溯源+助力农业”全新智能体系,对于保护虾农、消费者和小龙虾这个产业尤为重要。中华龙链团队将向全球企业开放稳定、透明的信息化溯源征信平台,探索区块链技术与龙虾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龙虾产业溯源体系新形态。

 

据悉,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对很多产业和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发展产生推动作用。未来,区块链研究中心将聚集了一批领域内的专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为创业者提供指引,为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从而推动区块链技术服务于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