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支付宝发布防碰瓷神器:用区块链一秒定责

时间: 2018-04-02 13:15:36 来源: TechWeb  网友评论 0
  • 4月1日消息,今日支付宝发布了一款神器——Block 7区块链喷漆,从官方流出的视频来看,这款产品是由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打造的,目前起开始发售,价格为499元。

4月1日消息,今日支付宝发布了一款神器——Block 7区块链喷漆,从官方流出的视频来看,这款产品是由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打造的,目前起开始发售,价格为499元。


官方宣称只要将Block 7喷涂在汽车周身,喷漆中的颗粒会自动结合成纳米管,表面形成纳米级电路,以此来感应和采集车身数据,生成不可修改的唯一区块。


用白话来说,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剐蹭或碰瓷儿事故,那么你不用耗费时间等待交警进行事故处理,覆盖在车身的纳米级电路能够在碰撞瞬间对车辆损伤进行判断,随后通过区块链广播和其他区块进行信息交叉对比,在一秒钟的时间内完成定责,并通知双方是否理赔或确认理赔。


除了定责外(含碰瓷),还可与在区块链上的其他汽车进行对话,发起让路请求,当然有没有人给你让就不是区块链要解决的问题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