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全球最高

时间: 2018-03-26 15:13:18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网友评论 0

  • 去年,中国是区块链专利申请方面最活跃的国家,中国科技和金融服务集团竞相申请这种“交互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排他性权利。这种技术可能给金融和其他供应链带来革命性变化。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去年,中国是区块链专利申请方面最活跃的国家,中国科技和金融服务集团竞相申请这种“交互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排他性权利。这种技术可能给金融和其他供应链带来革命性变化。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利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整理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提交的406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申请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

 

区块链领域的专利申请在去年增加了两倍。区块链的用途很多,从比特币(bitcoin)等加密货币到追踪中国放养肉鸡。专门跟加密货币相关的专利申请——不包括在区块链专利类别中——在2017年增长了16%,达到602项。

 

汤森路透旗下《Practical Law》主编亚历克斯•巴特森(Alex Batteson)表示:“在该技术真正进入市场之前,各家企业为保护自己在新技术开发领域的创意,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中国去年申请了225项区块链项专利,而2016年为59项,其次是美国(去年为91项,2016年为21项)和澳大利亚(去年为13项,2016年为19项)。

 

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申请区块链专利最多的9家机构中,有6家是中国的机构,其中为首的是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支付巨头万事达(MasterCard)是同期最活跃的公司,提交了25项申请,而列支敦士登的nChain Holdings提交了18项申请,该公司自称是“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全球领导者”。

 

汤森路透表示,近期的区块链专利申请包括:美国银行(BofA)为一种“基于化名的P2P支付”提供便利的技术申请专利;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为一种探测针对区块链的攻击的方法申请专利;MasterCard International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追踪销售点付款的方法申请专利。

 

并非所有公司都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专利,也并非所有专利都能带来可行的产品或用例。但是汤森路透表示,这些数据是有意义的,因为它们表明了活动,并且可能会竖起进入壁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