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信贷联合iTrust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年度报告》

时间: 2018-03-22 16:12:31 来源: 楚北网  网友评论 0
  • 从2007年第一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诞生至今,不知不觉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完了第一个10年。十年磨砺,起起伏伏,从无人问津到舆论热捧、从野蛮生长到监管洗牌,互联网金融正逐步走向成熟和规范。

来源:楚北网 


  从2007年第一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诞生至今,不知不觉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完了第一个10年。十年磨砺,起起伏伏,从无人问津到舆论热捧、从野蛮生长到监管洗牌,互联网金融正逐步走向成熟和规范。


  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现金贷、ICO、网贷等业态遭遇监管重拳;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公司出海东南亚、涌现赴美上市潮,迎来资本盛宴。整个行业的发展呈两极分化局面,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北京至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 iTrust 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联合人人贷、三信贷、爱钱进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网贷平台组成年度报告课题组,经过3个月的调研,于近日共同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年度报告》。报告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分析主流平台的经营状况和财务数据,对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既往进行梳理和总结,也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


  简读《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年度报告》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十大新闻事件、互联网金融行业状况、


  网络借贷平台品牌竞争力分析、网络借贷平台投资人满意度分析、网络借贷平台信用状况分析、网络借贷行业展望和国外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简介等七个部分。


  同时,通过大数据口碑采集、网络打分测评、人工尽调初选、专家评选审核等程序,核定并发布2017年国内网贷行业成交量TOP100平台、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优秀企业奖名单、2017年中国网贷行业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TOP100名单、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人满意品牌TOP100排行榜等。


  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优秀平台,同时出现在多份榜单。比如,三信贷在此次发布的优秀企业奖名单中,同时也进入2017年中国网贷行业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TOP100名单、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人满意品牌TOP100排行榜。


\

\

\

\


  不仅如此,三信贷还获得“iTrust互联网信用评级AAA级”认证。据信用评价中心介绍,能够在评级标准的严格审核下,顺利通过多项综合考验,获得 AAA 级企业信用评级,意味着企业商业信誉和信用好,交易风险小,能有效保障投资人权益。


  优者更优,强者更强,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大景象。


  稳抓风控,领航互金新征程


  随着网贷监管“1+3”制度体系全面完成和互金整顿的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体水平下降,风险案件频发势头得到遏制,从业机构优胜劣汰加速,行业发展渐入佳境。但实现建立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防范和治理长效机制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合规运营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提,稳抓风控才能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联合发布的企业——三信贷,在风险控制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自平台上线以来,三信贷始终将风控视为平台工作重中之重,建立起一套完备的风控流程——资产端优质筛选、借贷方风险控制审核以及资金使用回款监控,从尽职调查、严格资料审核、业务合同完整合规等多维度进行严格的风控管理,确保平台上每一个金融项目的安全。


  “不着急做规模,保证每一位投资者的资金交易安全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三信贷负责人说,“这是一份金融人要有的责任感,对客户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较之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本身就具备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来分析用户金融行为的优势,可以根据用户的信用信息、消费信息、位置信息等更精确地判断用户的风险水平,从而得到更合理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高金融市场运行的质量和效率。三信贷稳抓风控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明智之举。


  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时,三信贷负责人指出,“互联网金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客观上有利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我们觉得这是互联网金融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互联网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正是三信贷发展近6年间的核心动力所在。2012年创业之初,三信贷团队就明确了公司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个大方向,坚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资金通道,以投资人资金安全为最高原则,以严格风控为立身之本,坚持合规运营,为践行普惠金融、助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楚北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