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块链会使药物成本更低、更安全吗?

时间: 2018-03-12 13:09:52 来源: Bianews  网友评论 0
  •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2016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每人花费在医疗保健上的费用为10345美元。药物的成本导致了医疗保健成本的上涨。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2016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每人花费在医疗保健上的费用为10345美元。药物的成本导致了医疗保健成本的上涨。处方药在美国所有医疗支出中大约占17%,而处方药的价格在2015年也上涨了10%。


其中一个原因是药物投入市场的成本上升。制药公司和药物制造商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新药。另外,向患者提供药物的过程中,每个步骤都会增加成本。复杂和不安全的供应链使事情进一步复杂化。制造商必须花钱研究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成本由此就转嫁给了消费者。


所以目前正在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技术方案。区块链是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技术,引发了各行各业的创新。在医疗保健方面,BlockRx等新企业试图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和将记录原封不动的保留这些特点在供应链中提供更好的连通性,从而为患者带来利益。


供应链问题


药品生产的生态系统涉及供应商和物流人员的网络。这些不同实体的参与对确保所有活动的安全性提出了各种挑战。制造商必须遵守严格的做法和规定,以防止受污染的药物进入市场。


全球的监管机构已经制定了规则来确保所有到达患者手中的药物都是安全的。在美国,药品制造商必须遵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现行的良好制造规范(CGMP)。这些做法包括严格的质量控制。制造商必须确保设施得到妥善维护,并且员工接受适当的培训来根据配方制造药物。


制造商必须能够安全地追踪供应链中发生的情况。任何未经检查的错误都会产生可怕的后果。例如,2008年,中国生产的带有污染额血液稀释剂肝素批次进入美国和欧洲。由于该药物的污染成分产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从而导致数人死亡。


此外,假药已成为全球性问题。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报告估计,全球假药市场将达到75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之间。


确保供应链的安全可靠


监管机构也制定了旨在实现供应链现代化和安全性的规则。缺乏全面透明的跟踪系统意味着无法保证信息从一个供应链利益相关者到另一个供应链利益相关者的无缝传输。


制药公司也采用各种手段来阻止假冒行为的发生。公司已经投资使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全息标签、红外线和色谱来帮助追踪并确保其库存的真实性。不幸的是,对于患者来说,这些方法是需要花钱的,而且作为企业,公司必须将这些成本纳入药品价格。


药品的新发展也给供应链带来压力。随着需求的增加,突破性的医药疗法和产品需要更高效的供应链。


使用区块链进行医疗保健


区块链可以跟踪所有交易,从而使得药物在整条供应链中都是可追踪的。


这些项目也力求提供他们自己的创新解决方案。例如,BlockRx是区块链公司iSolve LLC提出的一系列举措,旨在为供应链在符合全球法律法规的条件下提供一个遵从框架。除区块链本身之外,BlockRx还使用iSolve的数字分类账技术来为新旧系统搭建桥梁,这对于让所有利益相关方了解最新情况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其他制药公司如Pfizer和Genentech也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区块链项目,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追踪。让所有的供应链利益相关者参与到一个整合的生态系统中并非易事。这些个体通常彼此意见不合,而且一个可靠的系统必须能够记录相关的价值信息。通过区块链,利益相关者在信息透明度方面将处于同等的地位。


成本更低、更安全的药物


这些努力的付出不仅能使公司更好地遵守法规,而且最终使患者受益。可跟踪的药物和安全的供应链意味着假冒的机会会大大减少,能够确保到达患者手中的药物是安全的。解决这些供应链问题还可以减少将药品投放市场的相关成本。区块链驱动的系统鼓励一个更具参与性和更加有益的生态系统,让病人可以获得成本更低、更安全的药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Bianews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