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腾讯:现有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还有待探索

时间: 2018-03-01 15:51:49 来源: 共享财经  网友评论 0
  • BATJ进军区块链技术并不是秘密,但是其研究的场景值得外界关注。


来源:共享财经


BATJ进军区块链技术并不是秘密,但是其研究的场景值得外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腾讯近日对外声称,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将暂不考虑盈利,目前最大的目标是做深做透场景。


“事实上,BATJ早已争相入局区块链领域。从目前来看,四大巨头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还没有一个较好的切入点,都只停留在起步阶段。而现在的区块链技术相当于1994年的互联网,其实很难在短时间内对BATJ产生什么冲击。”2月28日,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


根据梳理发现,腾讯早在2016年就开始进行有条不紊的探索。


2016年5月,腾讯与多家企业联合发起了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金链盟);同年6月,微众银行开发的联盟链云服务BaaS在腾讯云上发布;2017年4月,腾讯正式发布区块链方案白皮书;2017年6月,腾讯与中国银行合作研究区块链技术...到目前为止,腾讯已在金融、公益、法务、物流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应用。


而在今年,腾讯将会在供应链金融等方向加大探索,同时,腾讯将对虚拟数字资产等领域进行持续探索与落地。


但这并不意味着腾讯将提供虚拟数字资产交易服务。今年1月,腾讯发表声明称,针对“境内外ICO代币发行、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一直秉持坚决不提供相关服务的原则。同时,腾讯还强调,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代币发行或交易相关活动,也未与任何机构展开此方面的合作。


虽然国内对比特币和ICO持有打压的态度,但是腾讯认为,加密货币仅是区块链技术的一项应用,但如果没有10年前比特币的诞生,区块链也许到现在还是一个“小众”的概念。实际上,目前政府对于区块链技术一直采取开放包容的态度,在各个层面积极推动区块链在真实有效行业场景中落地。


业内人士分析称,区块链的大规模落地还取决于很多因素,尤其是当今行业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此,腾讯方面也认为,目前适用区块链的场景非常有限,未来区块链能否与各种生产活动有效融合,成为驱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引擎,还有待观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