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

时间: 2018-02-07 14:11:36 来源: 美通社  网友评论 0
  •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银行”)于2月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银行”)于2月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罗荣阁、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杜宇、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及机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林子聪、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交易服务部主管欧阳博思(Bruce Alter)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月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将发挥其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结合区块链技术与金融服务,深耕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万向区块链自主研发的“供应链服务平台”现已上线,这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专注于汽车供应链、服务于汽车产业核心企业的产品,是供应链应收账款融资的高效解决方案。在这个服务平台上,供应商可根据与主机厂之间的购销贸易生成应付凭证,凭证可在各级供应商间进行流转或用于向金融机构融资。而对于星展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来说,这个平台则可以帮助他们拓展新的业务。因区块链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其上记录的各级供应商之间的合同、发票、物流等信息都是真实有效的,更便于了解真实贸易中的各个环节,从而开发供应链中的“长尾客户”,解决供应链中多级供应商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交换协议


星展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结合万向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将为传统模式中,得不到充分金融服务的中小型供应商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和融资渠道,并将依托双方丰富的业务资源,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的更多金融应用场景。


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金融创新,积极参与和打造各类生态圈,曾于2016年被《欧洲货币》杂志授予“全球最佳数字银行”,在加速数字化进程中,始终走在金融科技的国际前沿。此次与万向区块链的合作,也将有利于星展银行生态圈的建设。正如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万向区块链的战略合作是星展银行应用金融科技、提升银行服务的关键举措,我们有信心携手万向区块链,基于众多金融场景,开发出丰富的应用方案,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快速、更智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签约现场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简介


2015年开始,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开始了战略性布局。逐步打造了集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万向区块链商业创新咨询、新链加速器、万云等业务于一体的区块链生态平台,并组建了一支实力出众的产品和研发团队,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深度行业解决方案,从技术、资金、资源等多方面全力推动中国区块链的行业发展和业务落地。2017年初,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由万向区块链首席技术官罗荣阁组建和负责的产品和研发团队,是一支技术实力出众,行业经验丰富的精英团队。致力于提供从产品调研、策划、研发、测试、上线到运营维护的一整套行业深度解决方案,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专业、高效的产品落地能力,为众多机构用户提供服务,供应链服务平台等产品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肯定。更多详情,请浏览万向区块链官方网站:www.wxblockchain.com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介


星展银行(“星展”)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拥有超过280间分行,业务遍及18个市场,总部设于新加坡并于当地上市。星展积极开拓亚洲三大重点增长地区,即大中华、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星展高达AA-和Aa1的信贷评级,引领亚太地区银行业前沿。


星展带领业界以数字科技重塑银行业未来,并于2016年被《欧洲货币》评选为「全球最佳数字银行」。自2012年以来,星展被众多刊物评选为「亚洲最佳银行」,其中包括《银行家》、《环球金融》、《欧洲货币》及《国际金融评论(亚洲)》,树立了星展于区域内的领导地位。此外,星展于2009至2017年连续九年被《环球金融》杂志评选为“亚洲最安全的银行”。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机构星展银行的子公司。星展银行前身为新加坡发展银行,于1993在北京设立驻华办事处,并于2007年5月成为在中国本土注册外资法人银行,是新加坡银行中的第一家,也是外资银行中首批之一。自此,星展中国分支行网络和业务高速发展,目前共有12家分行和23家支行,员工人数有1900余人。星展中国的业务重点为企业银行以及财富管理。欲了解更多关于星展中国的详情,请浏览星展中国的官方网站www.dbs.com.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