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技金融与传统银行加速融合

时间: 2018-02-05 14:29:59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百度金融联合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共同发布的《与AI共进 智胜未来——智能金融联合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金融科技创业公司达1753家,不仅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也在多方面重塑金融生态。随着生物识别、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在信贷、资管、理财、保险、征信等多个领域“大显神通”,传统银行与智能金融在垂直细分场景将加速融合、开放与共建。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范晓


据百度金融联合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共同发布的《与AI共进 智胜未来——智能金融联合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金融科技创业公司达1753家,不仅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也在多方面重塑金融生态。随着生物识别、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在信贷、资管、理财、保险、征信等多个领域“大显神通”,传统银行与智能金融在垂直细分场景将加速融合、开放与共建。


“相比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已深入到金融的核心价值环节,即风险定价,其意义在于,真正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商业运营模式。”百度金融前战略管理部负责人王辉说。


报告指出,在金融应用层面,科技和金融的关系正在从竞争走向合作,在过去的一年里,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公司之间相互赋能动作频繁,通过深度合作加速智能金融的落地。其中,农行与百度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并共建金融大脑,中行与腾讯合作成立科技联合实验室等。


以百度金融大脑为例,百度金融大脑已通过联合实验室模式赋能给农业银行,感知引擎提升用户体验,思维引擎提升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控制风险,未来也将以一体机的方式赋能给更多合作伙伴,可以将机器学习模型融合,支撑分析预测与精准营销和控制风险,通过更便捷的软件为合作机构提供软硬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