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个区块链世界保障平台“云保链”落地

时间: 2018-02-02 15:42:46 来源: 猎云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全球首个保障区块链世界的保障平台“云保链CIChain”宣布成功落地,并由首创保险行业会员区块链的大特保提供技术支持。

近日,全球首个保障区块链世界的保障平台“云保链CIChain”宣布成功落地,并由首创保险行业会员区块链的大特保提供技术支持。“云保链CIChain”项目获得了包括币行 OKEX 旗下资本、连接资本、策源创投、极客资本、JLAB、元代码资本等多家关键投资机构支持,更有林嘉鹏、王斗等众多知名区块链领域投资人加持。


作为“云保链”中国区独家技术合作伙伴,大特保拥有2000万保险用户,并已与全球100多家保险公司、全球Top5再保公司建立合作,在保险科技领域一直保持先发优势。大特保技术团队先后实现了保险行业首个保障会员权益的区块链、当前正在与泰康保险等研发风险联盟链。


大特保团队将为云保链提供全面技术支持,该团队成员来自IBM、百度、新浪、网易、京东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对区块链及保险科技等具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另外,大特保技术团队还率先于2017年推出了保险行业“会说话”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狮子,是保险行业仅有的能同时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领域有丰富硕果的团队。


2018年伊始,“区块链”当之无愧已成为最火的黑科技,从科技巨头到街头巷尾,区块链在全球刮起了一场革命的风暴。作为最为人熟知的区块链产品——比特币,自诞生来价格已狂飙1000万倍,2017年全年涨幅达到1500%。


但在区块链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系列加密代币及区块链的相关问题和乱像,包括盗币、黑客攻击、ICO失败、融资骗局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区块链创业企业、用户和投资机构等的信心,也给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云保链技术负责人表示,“比特币本身是区块链技术产品,但基于这类加密代币的交易仍然是属于中心化的,也就是说,仍然需要有一个能够为加密代币发行、交易及使用过程等提供全面保障的平台,这也是我们一开始成立云保链CIChain项目的初衷,希望能够为区块链企业、用户、投资机构等相关机构和个人提供全面担保”

据悉,CIChain是一个开源的基于以太坊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应用平台,具有去中心化、安全可信、不可篡改的特性,同时具有智能合约的一致性和强制性。在云保链平台,每个用户都可以使用 CIC 代币完成投保、承保和自动化理赔整个风险对冲过程。云保链保障智能合约实现了理赔的自动化,同时让区块链世界的保障去中介化,极大降低了信任成本和运营成本。


同时,该平台支持不同场景的保障实现,一类是新型的区块链资产的风险保障场景,如ICO风险保障、数字钱包账户安全险、充提币地址错误险、充币超时险、加密代币交易所账户安全险等。另一类是传统保险标的区块链数字登记后的保障场景,如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保险等。


CIChain平台生成的区块链保障合约不仅有传统保险的杠杆作用,还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本身的优势为“区块链世界”提供绝对公正的保障保证。CIChain云保链平台不仅仅为传统保险公司快速进军区块链领域提供平台技术支持,还将提供一系列的场景大数据给到保险精算师,方便快速精算和迭代场景保险,将会成为全球保险公司的进军区块链保险的最佳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