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尼金融科技业崛起 缓解银行信贷不足问题

时间: 2018-01-31 14:53:09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业正在迅速发展,这些公司可给消费者提供小到数百美元的贷款,这极大地缓解了银行信贷服务不足的问题,也给印尼数千万无法获得银行信贷的人提供了便利。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业正在迅速发展,这些公司可给消费者提供小到数百美元的贷款,这极大地缓解了银行信贷服务不足的问题,也给印尼数千万无法获得银行信贷的人提供了便利。

  

据报道,这种互联网点对点借贷平台(P2P)的出现受到印度尼西亚金融监管部门的欢迎,监管部门认为P2P平台为经济紧张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必要服务。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正因银行借贷不足而受到阻碍。

  

印度尼西亚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桑托索(Wimboh Santoso)表示,尽管在全部贷款额中,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贷款数仅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水,但已有超过25万人通过金融科技公司获取贷款。截至2018年1月,30家点对点借贷平台公司发放了共计2.6万亿印尼盾,2016年12月的数值仅为2470亿印尼盾。现在还有36家以上金融科技公司正在等待审批。

  

据报道,该国智能手机拥有量的激增,促进了P2P借贷平台的增长。2.5亿印度尼西亚人中超过1亿人有智能手机。

  

P2P借贷平台促进印度尼西亚步入数字经济时代,但是一些分析人士提醒,金融科技公司应制定更加谨慎的信用评定流程。雅加达一家研究所分析师纳苏蒂安(Damhuri Nasution)说:“金融科技公司应和银行一样实施审慎原则,借贷者的过往信用记录不明,所以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更加谨慎。”

  

数据显示,2015年印度尼西亚银行贷款渗透率为GDP的34%,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银行账户,这一数值为亚太国家中最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