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年金融科技投资策略报告

时间: 2018-01-30 14:17:46 来源: 传统借贷vs新型金融  网友评论 0
  • 金融科技2018年展望:互联网金融监管趋势不变,政策不断细化。行业集中度提升,中小平台在竞争中加速淘汰。机构合作和数据开放是大势所趋,社会征信体系不断完善。互联网技术的作用从快速扩张增量市场转而深耕存量市场,差异化逐渐显现。

心观点

金融科技2018年展望:互联网金融监管趋势不变,政策不断细化。行业集中度提升,中小平台在竞争中加速淘汰。机构合作和数据开放是大势所趋,社会征信体系不断完善。互联网技术的作用从快速扩张增量市场转而深耕存量市场,差异化逐渐显现。

网络借贷:网贷规模保持增长,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公司。细分领域看好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和个人不良资产处置。

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的渗透率继续提升,第三方支付的交易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支付宝、财付通双寡头垄断格局难变,第二梯队的支付机构深耕线下B端,转型运营服务商。

智能投顾和智能投研:处于发展初期,以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和布局为主。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加快,或打开增量市场空间。

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保险从前端获客向售后服务转移。看好企业保险定制模式和金融科技输出模式。

作者:中泰金融 戴志锋 陆婕    来源:传统借贷vs新型金融   转自:普益标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