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场景研究报告》

时间: 2018-01-18 15:08:54 来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  网友评论 0
  • 本报告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四大新兴技术领域,从应用价值、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和典型产品分析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四大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情况。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


国家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应用对于强化金融监管能力和促进金融转型发展的双重作用。在强化监管方面,以降低合规成本、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目标的监管科技(Regtech)正在成为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发展方面,金融科技应用能够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态势深刻改变金融行业生态和服务模式。


本报告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四大新兴技术领域,从应用价值、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和典型产品分析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四大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情况。首先,从金融行业应用需求出发,明确技术应用的市场价值;接着,深入浅出的阐述技术基本原理,明确在金融领域技术应用的特殊属性;然后,重点分析技术应用的具体场景,详细描述应用细节;最后,对典型技术产品进行技术指标的对比分析。


本报告还重点关注了金融科技应用背景下的信息安全问题,基于对金融科技应用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的深入分析,从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和金融信息跨境流动两个焦点领域,分析其治理途径和防范措施。


最后,本报告分析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并从监管科技发展、行业需求推动和技术融合生态等多个角度,进一步分析预判了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应用发展的最新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