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扩大至76.837亿美元

时间: 2017-12-28 15:43:52 来源: 美通社  网友评论 0
  • 根据行业情报公司Reportbuyer公布的报告,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4.115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76.837亿美元,折合成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79.6%。

来源:美通社


根据行业情报公司Reportbuyer公布的报告,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4.115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76.837亿美元,折合成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79.6%。不断扩大的“区块链即服务”应用、上涨的加密货币市值、精简的商业流程以及日益改善的透明度和安全性将大大提高区块链市场的增速。


报告称,鉴于分布式账本可应用的范围很广,再加上加密货币市值不断上升,提高透明度、安全性、效率以及简化流程的需求旺盛,还有“区块链即服务”(Blockchain-as-a-Service, 简称BaaS)也是发展的热门,区块链市场将急速扩张。此外,通讯服务、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程式平台、支付、智能合约、数字身份验证等等也急需区块链技术,将创造大量的增长机会。


到2022年,支付板块或占据区块链市场的最大份额


依托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资产的即时支付,不仅具有不可篡改、数字身份验证的特点,而且还能为金融机构、银行大幅节省结算的成本。此外,区块链让支付的自动化成为可能,消除中间商存在的必要性,并节约人力成本、节省买卖双方的时间。得益于以上诸多优点,预计支付板块将是整个区块链市场上分量最重的一块。


增速最快的地区将是亚太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了解,亚太地区的区块链服务提供商善于设计、开发界面友好、节省成本、速度快的加密货币平台,延伸区块链在多个行业的应用触角。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在积极寻求风险融资,投资研发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此外,亚太地区一些国家的房地产业有望从半透明快速转型至全透明,也有助于提升区块链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前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