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2018年区块链的5项预测

时间: 2017-11-27 15:21:13 来源: 比特币中文网  网友评论 0
  • 自2011年以来,人们就一直在预测区块链技术能够带来广泛变革的潜力,同时伴随着比特币价格在不断推高。 今年以来,这个概念才真正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来源:比特币中文网


自2011年以来,人们就一直在预测区块链技术能够带来广泛变革的潜力,同时伴随着比特币价格在不断推高。 今年以来,这个概念才真正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也许是由于比特币价格的飞速上涨(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实例),金融部门中围绕加密、分布式分类账的炒作也开始大肆兴起。


今年上半年,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服务初创公司筹集了2.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而且,该技术的潜力也已经开始在其他部门和行业得到认可。


2018年,这种创新和颠覆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以下是我对2018年区块链发展的5项基本预测。


1.更多地在金融领域之外使用


虽然该技术对金融部门的影响最为明显,但任何需要记录和监督交易的行业或组织都可从中受益。在医疗保健方面,IDC Health Insights预测,20%的组织将超越试点项目,在2020年之前实施区块链技术,因此2018将是该方向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


据了解,招聘和人力资源部也已经开发区块链简历,通过该简历验证候选人的资质和相关经验来简化选拔过程。涉及追踪所有权转让的法律工作 – 例如知识产权法律,或者不动产契约 ,也将通过实施分布式分类账来提高效率。我们期待明年可以看到法律领域的创新者将其变为现实。


与此同时,在制造业和工业领域,包括IBM、百事可乐和联邦快递创始人在内的区块链研究所(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预计:区块链将成为互联网发展后的“第二代”数字革命。它还强调了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利用区块链追踪供应链交易的工作。


2.区块链与物联网相符


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冲突,但我们正在认真思考如何通过这些技术共同改善业务流程和日常生活。


安全性是他们合适的一个原因:区块链的加密和不可信属性使其成为保持家庭和办公室中连接设备数量不断增长的可行选择。研究认为,用于“挖掘”比特币的区块链计算能力可以用来保护我们的智能家庭,防止新一代的网络窃贼突破和窃取我们的数据。


另外,建立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货币对于在机器之间进行的自动化微交易来说是最理想的。 除了记录机器上记录和分析的活动外,当一个机构运行的智能机器与其他机器相互作用和交易时,机器可以有效地“互相支付”。未来这很可能发生,并且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看到这方面的研究和突破。


3.智能合约进入全盛时期


“智能合约”是区块链带来的另一种可能 – 当条件被满足时,合同将自动执行,这意味着付款或发货,或业务中通常由合同定义的其他任何东西都有可能自动执行。


区块链由于其共识驱动的性质而使智能合同成为可能。 一旦达成一致的条件,合同就形成了。 这意味着在目标达成时可以自动支付,或者在付款到达您的帐户后可以自动发送订单。


保险公司AIG正在试点区块链智能合同制度,以监督需要国际合作的复杂保险政策的制定,我们预计明年将会有更多举措跟进。


4.国家认可的数字货币?


普京是最近第一个宣布“加密卢布”的总统,政治家在某个时候开始考虑区块链衍生货币的优势是不可避免的。 在比特币出现之后,人们似乎认为该国家对这个特殊的应用缺乏热情,而且很可能是出于好意。毕竟比特币被设想为了一种政府无法操纵的可交易货币。 而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对此是完全反对的 – 拒绝在境内运行交易所,并发出投资数字货币可能存在高风险的警告。而2018年很可能是政府最终选择加入区块链的一年,因为它在提高金融和公共服务效率方面的潜力更加突出了。


5.大量区块链举措将失败


毫无疑问,区块链具有革命性的潜力。 但是,就像任何革命性的东西一样,它很可能也存在危险性 – 在这种情况下,主要是因为在没有明确你想要达成的预期的情况却急于求成,这很可能是在浪费时间。


任何被炒作技术都存在一个危险:强烈避免错过的冲动会促使人们采取仓促或构思拙劣的行动。要记住最重要一点:就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这种永远改变世界的东西一样,它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虽然毫无疑问,企业的各个方面都受到了该技术的不断影响和改造,但在发展的道路上难免会有失败。


只有那些明确了解自己目标,以及为达到目标所采取策略的人才能避免这种命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