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榜发布,中国包揽前三强,前10强半数来自中国!

时间: 2017-11-20 17:41:08 来源: 万联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 Ventures与会计与咨询机构毕马威日前发布了今年的金融科技百强(Fintech100)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金服、众安保险和趣店三家中国公司包揽了今年前三名。

来源:万联网综合


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 Ventures与会计与咨询机构毕马威日前发布了今年的金融科技百强(Fintech100)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金服、众安保险和趣店三家中国公司包揽了今年前三名。


今年入选前10的中国公司还包括陆金所(排名第六)、京东金融(排名第九)。全球前10强半数来自中国。另外,51信用卡、点融网、融360等公司也进入了金融科技百强榜单。


报告称,中国公司继续这几年来的趋势,凸显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非凡的崛起。


今年的百强名单中,有21家来自支付行业、32家来自借贷业、15家来自交易和资本市场领域、12家来自保险领域。


自2014年开始,H2 Ventures与毕马威每年都会联合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报告,旨在关注全球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蚂蚁金服起步于 2004 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 年 10 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网商银行等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金服目前还没有上市。


众安在线


伴随全球金融科技潮的兴起,保险科技在不断升温,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使产品设计定制化、销售场景化、自动化定价、理赔自动化得以实现,从而使得保险服务更加方便易得,拉近了保险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凭借领先的保险科技生态系统,以及高速增长的业务发展,连续三年跻身金融科技百强榜前五强,同时也是榜中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入选的中国保险科技企业。


保险科技近几年也受到市场与资本的认可。《2016-2021年中国保险公司产业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表明,目前保险公司正在主动探索新的分销渠道、产品发行模式,以及风险评估与管理能力,而保险科技的存在为这一切赋予了可能性。


事实上,众安在2015年首度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单的评选中便荣登榜首。今年,众安凭借领先的保险科技生态系统,以及高速增长的业务发展,位列百强企业第二位。作为一家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基于云服务平台,搭建更加开放、灵活、可扩展的核心系统;定价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动态承保;强化风控能力,理赔服务实现了高度自动化,迅速而透明。


众安首席执行官陈劲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今年被《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榜评选为全球第二位,这对众安来说是极高的肯定和赞誉,亦对公司上下有着鼓舞的作用,为我们继续追求保险科技、以至金融科技的创新,带来澎湃的活力。今年9月,众安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标志着公司发展,以及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的业务模式构筑于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之上,未来我们将继续全力探索及研究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应用,巩固现有的五个核心生态系统,在广泛的互联网世界中重新定义保险。作为第一家在香港成功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众安也致力推动金融科技在香港以至全球的发展,促进香港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从2015年起,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就已经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趣店连续三年入选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榜。2015年趣店位居第四名,2016位居第二名,今年再次荣获第三名。


趣店集团


趣店集团成立于2014年4月,以大数据技术驱动科技创新,利用创新科技提供在线信用产品,致力于为中国亿万优质但无法从传统金融渠道获得消费金融服务的用户,提供商品分期与现金分期服务。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趣店(NYSE:Q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业绩表现优异,营收同比增长308%,净利润同比增长321.8%。截至2017年9月30日,趣店注册用户数达5660万,授信用户数达2360万。


以下是前五十强(Leading 50)名单:

TOP 50


1、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中国

2、众安保险(ZhongAn 中国

3、趣店(Qudian,Qufenqi) 中国

4、Oscar 美国

5、Avant 美国

6、陆金所(Lufax) 中国

7、Kreditech 德国

8、Atom Bank 英国

9、京东金融(JD Finance) 中国

10、Kabbage 美国

11、Sofi 美国

12、Nubank 巴西

13、Funding Circle 英国

14、Klarna 瑞典

15、Square 美国

16、Xero 新西兰

17、Stripe 美国

18、SecureKey Technologies 加拿大

19、solarisBank 德国

20、Adyen 荷兰

21、Affirm 美国

22、Revolut 英国

23、Clover Health 美国

24、Prospa 澳大利亚

25、OurCrowd 以色列

26、iZettle 瑞典

27、51信用卡(51Xinyongka,u51.com) 中国

28、OnDeck 美国

29、WealthSimple 加拿大

30、Circle 美国

31、点融网(Dianrong) 中国

32、Spotcap 德国

33、Lendingkart 印度

34、Xapo 瑞士

35、Viva Republica 韩国

36、WeLab 中国香港

37、zipMoney 澳大利亚

38、融360(Rong360) 中国

39、Future Finance 爱尔兰

40、Coinbase 美国

41、League 加拿大

42、Pushpay 新西兰

43、CompareEuropeGroup 英国

44、AfterPay Touch 澳大利亚

45、Lendix 法国

46、Lending Club 美国

47、Kueski 墨西哥

48、GuiaBolso 巴西

49、iwoca 英国

50、Robinhood 美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