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块链技术优势迎来“区块链+”时代

时间: 2017-11-06 10:17:13 来源: 未来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区块链被誉为通往未来互联网的黑科技、全新的金融高科技,成为新金融未来发展的方向。解决金融产品的风控是发展的前提,是金融的核心。

来源:未来财经


区块链被誉为通往未来互联网的黑科技、全新的金融高科技,成为新金融未来发展的方向。解决金融产品的风控是发展的前提,是金融的核心。而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点可以让金融产品更加安全。从而让区块链在金融行业取得的越来越多的成果。


在目前的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国中央银行、瑞士银行,以及一些保险、期货公司,都在争相开发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区块链技术影响着支付系统、证券结算系统、交易数据库等金融基础设施。


区块链的技术优势


区块链是一种具备去中心化、安全性高、信用成本低、无法篡改和资料公开透明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最重要的是解决了中介信用问题。通过区块链技术,比特币是人类第一次实现在没有任何中介机构参与的情况下,完成双方可以互信的转账行为。虽然区块链伴随比特币的出现,但该技术的衍生价值已远远超越了数字货币。


区块链的应用价值


市场经济活动中存在众多信息中介和信用中介问题,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交易双方无法建立有效的信用机制,区块链技术恰好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全新思路。


无论是传统金融服务,还是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创新,或是强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等领域。区块链技术都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使得区块链技术正逐步成为互联网金融乃至整个金融业的关键底层基础设施。


区块链+人工智能


通过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软件解决方案可远程实施。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主动更新设备。在设备推出后,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它的缺陷。通过人工智能进一步受益。区块链技术将允许各方共同商定设备的状态,并根据由语言编码成的智能合约做出决策。


区块链+供应链


随着食品生产小型化和本地化趋势的不断发展,使用区块链技术获取信息时,不仅包括用于溯源的信息,还可以包括生产时间、当时温度、是不是有食品安全认证,是不是有机生产等信息透明度的情况。区块链技术对促进建立更安全、更经济、更可持续的食品体系都发挥了积极的意义。


区块链+大数据


区块链和大数据作为两个独立发展的技术,区块链为大数据突破发展中的瓶颈提供了解决方案。技术日益发展的区块链技术也需要大数据技术提供应用环境。区块链与大数据的融合能够真正开启全新的时代。


区块链+跨境支付


目前,电汇是解决跨境电商的直接支付方式,可是其手续费极高、周转期漫长、中间环节多,并且频繁出现跨境支付诈骗行为。区块链的出现并应用于跨境支付与结算场景当中,摒弃了中转银行的角色,实现了快速且成本低廉并且十分安全的跨境支付。


“区块链+”或将改变乃至重塑全球金融业的基础框架,加速金融创新和产品迭代速度,极大提高金融运行效率,重塑信用传递交换机制。区块链有望成为“互联网+”后的下一个热捧对象。截止目前,超过100种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已被探索。当前的种种迹象也表明,区块链给金融领域带来的变化已经开始、正在加速,并将形成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未来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