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巨头入局区块链,进展如何?

时间: 2017-10-26 14:53:56 来源: 未来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与曝光度已明显上升。针对此技术,国内众多巨头公司纷纷张开双臂拥抱,想借助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更好地完善平台现有的服务。

来源:未来财经

近年来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与曝光度已明显上升。针对此技术,国内众多巨头公司纷纷张开双臂拥抱,想借助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更好地完善平台现有的服务。 

阿里巴巴:2016年7月,蚂蚁区块链公益正式上线,3月24日阿里巴巴与普华永道达成合作,应用区块链打造透明可追溯的跨境食品供应链。目前一共有37个机构、304个项目参与蚂蚁区块链平台。此外,马云投资的恒生电子也以400万美元投资了智能合约公司Symbiont。 

万达:2016年5月份启动超级账本研究,6月启动自主区块链技术研究平台,8月份加入了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项目、同月内测上线了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征信应用,9月发布第一个自主区块链浏览器版本、10月上线区块链金融资产交易所应用、同月完成开源操作系统北极星Polaris区块链技术平台架构设计。具体来说,万达区块链的愿景是一个开源社区和N个创新项目。 

中国平安:国内首家加入R3区块链联盟的机构,为全球金融市场设计和应用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将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应用。 

京东:开放区块链防伪追溯技术平台。在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网络的支持下,每一件或每一批次的商品在生产环节就开始信息的采集,直至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每一条信息都拥有自己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且每条信息的各个片段都附有各主体的数字签名和写入时间戳,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将提供对全链条数据的校验接口,供消费者查询和校验各节点组合而成的端到端商品追溯信息。因为全程追溯信息的实现,商品的真伪立辨,大大降低假货出现的风险。 

腾讯:2017年4月,腾讯发布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旨在打造区块链生态。同时,腾讯的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也于官方网站正式发布。10月份加入加拿大区块链研究所。 

中国邮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资产托管系统,这是中国银行业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首次成功实践。 

百度:百度金融与合作方联合发行了个人消费汽车租赁债权私募ABS项目,其中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为此次ABS资产运作透明化“保驾护航”,成为此次项目最大的亮点。这是国内首单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持,实现ABS“真资产”的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未来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