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最看好区块链的两大机构:高盛和谷歌!

时间: 2017-10-19 15:18:45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网友评论 0
  • 谷歌和高盛是当前全球投资区块链计划公司最活跃的两家机构投资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谷歌和高盛是当前全球投资区块链计划公司最活跃的两家机构投资者。


区块链技术就是虚拟货币,例如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可以用于多个行业的开发,从金融到保险,区块链技术可以带来更便宜且更快速的过程。


根据CB调查周二(10月17日)发布的数据,全球投资区块链技术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在今年达到创纪录的91家,仅次于95家的风投公司。


今年截止当前,机构已经向区块链技术公司完成了了42次股权投资,总金额达到3.27亿美元。仅次于2016年全年的3.9亿美元。


日本金融服务公司SBI是最活跃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投资了8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其中包括银行财团发起的研究新区块链应用的公司R3和虚拟货币交易平台Kraken。


谷歌公司是第二大活跃的机构投资者,其投资者了比特币钱包公司Blockchain,和以及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资产转移的公司RiPPle。


Overstock.com是第三大机构投资者,花旗银行和高盛分列第四和第五。两家公司都投资了数字资产公司,一家由摩根大通前高管Blythe Masters创立的公司。


CBI调查在报告中表示,“大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是第一批对区块链技术进行直接投资的机构。考虑到区块链技术本身在技术和受欢迎程度上的影响,这一切毫不意外。”


大型金融机构正在从交易金融到转账等各个方面试验利用区块链技术。


自2014年6月,美国按资产计的前10大银行已经对6家区块链公司进行了9轮投资,投资达到2.67亿美元。


与此同时,很多银行也是各种致力于探索和发展区块链技术联盟的一部分。Hyperledger,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 Ripple和R3都是和银行有合作的公司。


首次公开募币的过度资本化风险


区块链公司的不断增加以及该技术所蕴含的科技让其他的外部投资者越来越疯狂,例如风投和所谓的首次公开募币。


按照当前的速度,2017年将有188笔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总金额超过8.3亿美元,而2016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33笔和5.45亿美元。行业中出现了一些大交易,例如R3募集到了1.07亿美元,以及Coinbase的1亿美元。


另一方面,与新股上市相似的首次公开募币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首次公开募币筹得的资金在2017年第二季度首次超过了传统股权投资募集的资金。根据追踪首次公开募币网站Coinschedule的追踪,通过首次公开募币筹集到的资金超过30亿美元。一些最大的首次公开募币平台,例如Filecoin募集了2.57亿美元,Tezos获得了超过2.3亿美元的资金。


CB调查警告,“首次公开募币的疯狂存在着过度资本化的风险,一些平台获得资金过多且过快。”


区块链技术公司失败率上升


过去几年中,通过传统的股权交易方式获得种子基金或是早期融资的区块链技术公司数量正在下降。但是这些公司破产的风险要比其他行业的初创公司更大。


2013年至2014年间,103家获得了天使基金或是种子基金筒子的公司,仅有28家之后成功获得进一步的资金。相比之下,CB调查追踪的2008年至2010年间1098家获得种子基金投资的科技公司中,46%的公司之后获得了第二轮融资。


报告指出,“区块链行业的整合度可能更加紧密,区块链技术公司的失败率要超过其他领域的科技初创公司。”(Oscar)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