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科技时代:Paypal市值逼近大摩、高盛

时间: 2017-10-16 15:10:04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第三方支付服务商Paypal近来增势惊人。

来源:华尔街见闻


第三方支付服务商Paypal近来增势惊人。


Paypal的市值已经达到了830亿美元,几乎是两年前从eBay分离出去时470亿美元市值的两倍。


这一市值已经超过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一家主营信用卡等业务的金融服务公司。强劲的增长甚至让Paypal有比肩大摩高盛之势。830亿美元的市值离摩根士丹利只差60亿,离高盛则差1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上周撰文坚定看多Paypal,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76美元,相比最新的收盘价高出10.7%。(具体分析,参见《国家队无缘世界杯,留给这些公司的时间不多了? ——10月12日美股脱水研报》)


大摩认为,在全球电商大潮下,Paypal是少数几家能够抓住机会实现增长的公司,特别是那些非亚马逊的电子商务销售。


大摩还在分析中提到,Paypal预计将在年底进行“Pay With Venmo”计划,对其旗下明星支付工具Venmo进行大规模推广货币化。相关的工具将在公司数百万个PYPL销售商中推广,预计将为公司的EPS带来30%的增长(到2020年)。


为了扩大业务,Paypal已经掷下超过10亿美元,来实现跨境汇款、公共费用支付、小企业贷款等业务。


而Paypal也并非没有隐患。正如上面提到的, Paypal还对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进行了贷款,而这是Visa和Mastercard没有的业务。


虽然这令Paypal的业务扩大,但这也意味着,相比另外两家支付公司,Paypal有可能面临更高的违约风险。二季度末,这一贷款余额在61亿美元。


而且,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Autonomous Research分析师Craig Maurer的观点称,Paypal现在的股价已经来到了相对较高的位置,如果该公司未能实现符合市场预期的增长,股价的容错空间将十分有限——换句话说,投资者对Paypal的信心建立在“不能出错”的基础上。


当我和(Paypal)多头们谈话时,他们处在一个“不能出错”的状态,因为这是支撑他们的高估值的唯一基础。


Paypal的远期市盈率已经达到了32倍,Visa为27倍,Mastercard则为29倍。


除去上述的贷款违约风险以外,Paypal还有一点值得注意。Paypal的交易量在不断上升,但是交易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正在下降,今年二季度为2.58%,而去年同期在2.69%。


也就是说,虽然Paypal扩大了业务规模,可是这并不像以前一样能为公司带来利润了。在电商大潮中,商家也在寻求有更大的背景支撑的Apple Pay和Amazon Pay的入驻,Paypal的未来走势还有待观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