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科技金融要快速发展:技术支撑仍是关键

时间: 2017-09-11 15:49:29 来源: 沸点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互联网金融之后,科技金融当下在中国如火如荼发展。但是相比于前者,科技金融的发展却非常缓慢。

来源:沸点日报


继互联网金融之后,科技金融当下在中国如火如荼发展。但是相比于前者,科技金融的发展却非常缓慢。


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最大区别点之一,就是它的技术依赖性。


国际知名智能科技领域专家Arthur教授表示,科技金融是一个比互联网金融更具挑战的一个范畴,尤其是在技术支撑方面,大数据、智能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前沿技术均是科技金融的应用基础。没有这些技术支撑,科技金融是很难发展起来的。


英国科技金融服务公司伯克集团亚太区总裁Frederic也表示,“科技金融一定是以数据和人工智能为驱动的,能不能沉淀足够多且有用的数据,并且可以持续积累是关键。首先是数据维度, 科技金融公司的数据规模要够大、维度要够广;其次是技术维度,在数据的基础之上,叠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


“为了沉淀足够多的数据,我们集团从五年前就在做这件事情,虽然积累了海量云计算成果数据和人工智能成果数据,但是仍需要进一步积累”,Frederic进一步描述。


当前业内普遍认可的观点,大数据级数据分析技术只是科技金融发展的基础,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衍生出智能交易才是更大的技术难点。


关于这点,Arthur教授描述,“数据积累只是第一步,如何运用积累的数据进行智能交易才是科技金融发展最大的技术瓶颈,这需要全社会的科技金融公司共同努力。”


“科技金融绝对是需要技术推动的,我们伯克集团于9月份进入亚太地区,正是想和中国的同行一起运用自身的技术推动中国科技金融的发展。”Frederic也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