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京东金融和银联怎样一起演绎Fintech传奇

时间: 2017-08-14 15:40:2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在和中国银联战略合作半年后,京东金融借助银联的卡组织角色,启动了接入银联标准二维码、推出NFC支付产品、开展区块链合作测试、扩展联名卡银行阵容等一系列动作,不但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上很快打开突破口,更是将近来频频出现的金融行业与科技公司“结对子”的模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来源:中国网


在和中国银联战略合作半年后,京东金融借助银联的卡组织角色,启动了接入银联标准二维码、推出NFC支付产品、开展区块链合作测试、扩展联名卡银行阵容等一系列动作,不但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上很快打开突破口,更是将近来频频出现的金融行业与科技公司“结对子”的模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7月19日,京东金融上线基于银联“云闪付”合作的“京东闪付”。相比于“扫码付”的二维码模式,NFC支付无需连接移动网络,同时替代银行卡号进行交易验证的技术,可降低信息存储、传输等环节中泄露的可能性。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认为,场景是基础建设,支付机构真正的PK是“产品之争”、“技术之争”、“服务品质之争”。


移动支付市场上,以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机构的特点是:绕开银联、直连银行。该模式阻断银行获取用户消费信息的模式备受诟病,在银联与京东金融合作的模式出现之后,市场开始对支付市场的格局之变有了新的想象空间。李光一表示,京东闪付连接了用户和银行,银行的基础地位没有被弱化,反而京东强大的产品与客户管理能力为银行提供了更好的运营能力。银联在其中起到的支付清算作用,也让整个支付交易链条的管理清晰有序。


据了解,在银行和京东金融的合作中,银联起到“搭桥牵线”的作用,京东金融为银行提供标准化服务体系,包括网上申卡渠道建立,以及系统层面的后台数据交互、积分兑换系统等。“信用卡行业是规模经济行业,精细化程度越高,盈利能力就越强。”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区力表示,京东金融与银行的合作,通过科技能力,提升合作银行风险定价能力,在客群识别方面具有更高的精准度,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


对于银行与科技公司的“结对子”,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近期撰文指出,良好的金融科技生态理应形成金融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优势互补的发展模式,金融科技公司的优势在于技术,金融机构则在各金融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近期京东金融与银行展开的合作来看,与银联的合作实际上起到了一个标杆和示范的作用,使得京东金融所倡导的“金融+科技”合作模式逐渐落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