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工智能营销在零售业的未来

时间: 2017-08-10 14:34:09 来源: FinTech头条  网友评论 0
  • 在过去的几年里,电子商务已经被人工智能(AI)缓慢而稳步地改变了。过去的15年,世界目睹了亚马逊从书商到语音激活、产品推荐、物联网等诸多领域的发展。而且,由于许多原因,电子商务一直是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领域,尤其是在市场营销方面。

来源:FinTech头条


在过去的几年里,电子商务已经被人工智能(AI)缓慢而稳步地改变了。过去的15年,世界目睹了亚马逊从书商到语音激活、产品推荐、物联网等诸多领域的发展。而且,由于许多原因,电子商务一直是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领域,尤其是在市场营销方面。


话虽如此,零售领域(除了电子商务之外,它包含了更广泛的业务)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往往无法获得同等程度的关注。下文开始展示一些真实的实例,这些实例突出了人工智能在零售领域的边界。


尽管下面的应用实例并不是完整的列表,但它可以作为对该领域可能性的一个很好的概述,以及介绍相关的初创公司和技术公司在这些特定的应用领域上的工作。


首先,我们将从一个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人工智能零售市场,细分市场开始。


零售中AI的客户细分


个性化是提高购物体验的关键部分,而现在的营销人员正变得更加精明,他们利用人工智能收集数据,从而为每一个客户创建一个更完整的视图。AgilOne这个例子说明: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营销人员优化他们的通信,在于不断地从用户行为中学习。


该技术旨在整合来自多个数字和物理通道的广泛客户数据。它利用这些数据来分析和预测顾客的行为,让营销人员能够完全了解他们的顾客,并以一种真实的方式与他们进行互动。


其他公司还在扩展这项技术,比如SiteZeus-技术,它收集大数据以做出特定地点的预测和决策,并有感知能力,它鼓励用户实时与虚拟销售人员进行实时对话,以实时调整他们的产品和库存,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偏好和需求。


细分市场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将继续变得越来越复杂,让市场营销人员能够整合海量数据,让客户的旅程更加个性化,更加高效。


图像识别


在短期内,机器视觉可能会为在线消费者带来一系列新的可能性,比如允许他们使用图像搜索产品。例如,如果你需要一个新的办公椅,你可以上传一张你想要购买的照片,甚至一张你的桌子的照片,还有一张与它相匹配的椅子。你也可以使用你在谷歌搜索中找到的图片来帮助你找到你想要的产品。


像CamFind这样的公司正在试验图像识别技术。这款应用可以让你拍摄任何物体的图片,移动的视觉搜索技术会告诉你物体的确切信息,而无需输入任何问题或细节。


其他为可能的零售应用开发机器视觉的公司包括tag衢,它使用图像数据标签和图像识别引擎来制作产品推荐,以及Findally,它使用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将图像转换为文本数据。


零售虚拟代理


从聊天机器人到可以与人类交互的复杂系统,人工智能领域必将在短期内迅速发展,因为它已经在电子商务领域展示了许多应用程序。目前,聊天机器人用于客户服务和支持,但也正在开发中,以帮助客户进行购买。


像星巴克、Whole Foods、必胜客和史泰博这样的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实施聊天机器人来帮助客户购买产品。由于聊天机器人技术越来越先进,虚拟代理将开始与个人客户建立更私人的关系。这样做,可以追踪顾客的购买行为和喜好。然后,这些信息可以集成到对话中,以推荐产品或服务。


其他电子商务虚拟代理中的前沿的公司包括Niki。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个人购物助手聊天机器人,该聊天机器人可以让用户通过聊天来订购产品,而BetterBrand的聊天套件则号称是同类产品中的第一个聊天机器人。它让营销人员可以同时开发和扩展多个聊天应用的聊天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聊天机器人和会话界面远远超出了零售公司的营销功能。客户服务和内部通信是这种人工智能能力的其他可行的用途。


AI智能内容


对于那些想通过分享相关内容、但不知道具体内容、时间或地点来吸引访客的企业,人工智能将重塑内容营销的未来。目前,营销人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简单的内容,比如体育报道或股票更新。在不远的将来,算法可能能够生成更复杂的内容,使用客户数据来针对单个用户,并提供更个性化的内容。


Persado在头脑中使用了认知内容,通过使用精确的词语、短语和图像来创造出聪明的内容,通过创造一种特定的情绪反应来吸引顾客。例如,营销人员可以使用Persado来生成大量用户数据生成的个性化营销信息。


其他专注于智能内容发展的公司包括叙事科学,它的自然语言处理软件收集和解释数据,并利用这些信息来生成符合业务特定需求的智能叙述。

Boomtrain抓住了每一个客户与业务的互动,并利用数据在多个渠道中生成个性化的内容。这项技术的目的是帮助公司生产内容服务和吸引个人读者。


零售行业没有终点,该行业似乎将继续创新和投资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我们已经看到,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一领域的公司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但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还有多少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继续增长。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更有竞争力和更有活力的零售环境,因为在线供应商会努力为客户提供比他们的竞争对手更个性化的体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