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9万家!中国互金平台已世界第一

时间: 2017-07-14 14:18:59 来源: P2P新鲜事  网友评论 0
  •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数据,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共有1.9万多家,其中,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有6000多家,互联网资产管理将近3500家,网络众筹有800家。

来源:P2P新鲜事


一、我国互金平台数量超1.9万家,位居世界第一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数据,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共有1.9万多家,其中,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有6000多家,互联网资产管理将近3500家,网络众筹有800家。


另外,网络借贷、网络众筹、互联网支付的累计交易额达到70万亿元,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稳居世界第一。不过,目前仍有违规平台1800余家在活动涉及传销的虚拟货币有400多种,传销币日活跃用户达到10万人次。


二、湖南对互金平台发风险提示,10余家机构已被立案


7月13日,湖南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互金企业风险提示,指出自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湖南省已有10余家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的企业被立案打击,数十人被抓捕归案。


通告要求,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的企业必须坚持守法合法经营,不碰法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同时,提醒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切实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凡发现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或行为,请及时向各级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管机构举报。


三、中国互金协会披露,德众金融逾期率接近10%


7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新接入1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德众金融。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德众金融逾期金额为8,811万元,项目逾期率为6.41%,金额逾期率为9.39%。


投资人表示,德众金融也成为25家接入协会信披系统的机构中,金额逾期率最高的机构据德众金融官网介绍,德众金融经重组收购,现已变更为安徽省供销社旗下、上市公司新力金融控股的兼具国资金融集团及上市公司双重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四、去年净亏损约1.79亿元,点融网最终还是并购了夸客金融资产端


昨日,点融网正式宣布,将收购夸客金融的资产端“夸客信贷工场”及其相关网点和团队,此次收购预计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合并后的信贷工场将同时为夸客金融和点融网及其他第三方提供资产。


截至2017年6月末,夸客金融历史累计成交额约101.31亿元,点融网累计成交金额362.55亿元。另外,根据点融网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其2016年营收约5.62亿元,净亏损约1.79亿元。一个合理的推测是,点融网有意加速推动公司上市进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