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监管与多样化萌生之后 对网贷行业的几点思考

时间: 2015-05-22 13:41:46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在经历过暗潮涌动与多创业团体的沉浮之后,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全线监管、行业垂直细分化时代,下面从宏观角度评论下网贷行业的总体现象,旨在为网贷投资者、运营者揭开那层雾霾,也希望因此得到更多网贷投资者与运营者们的青睐、结识更多熟识网贷的朋友们。

在经历过暗潮涌动与多创业团体的沉浮之后,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全线监管、行业垂直细分化时代,下面从宏观角度评论下网贷行业的总体现象,旨在为网贷投资者、运营者揭开那层雾霾,也希望因此得到更多网贷投资者与运营者们的青睐、结识更多熟识网贷的朋友们。

一、疯长之后的监管来袭

互联网金融起步之初,是个标准的三无三不管领域,低门槛高利润的性质吸引了各色各样的从业者与投资者们,而在一段时间的疯长之后,也就是2014年的高速增长与繁荣,树大招风、乱象又丛生,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史上第一轮的监管大潮,监管机构的组成、监管底线与原则的各种浮出水面……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多次被精准化、出台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模式将会有什么不同、还会有什么优势?一个从线下搬上线上换了新名称的金融领域又会从互联网身上得到哪些优势与弊端?

多方资源的聚合、更多的选择权与更难分辨的平台优质度。

二、网贷搜索类平台的产生

2014年短短一年的时间,国内的网贷交易持续高涨到2500亿的震惊数字,而从业者与投资人热情的不断高涨也将继续促进互联网金融界的爆发式发展。

业务繁多后出现了各种更细分、也更贴心的服务平台,贷款搜索平台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类,在为用户经过专业的团队对网贷平台进行一轮筛选之后,平台的安全性更高,加上网贷搜索平台的搜索本质,使得用户能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适合自身需求的网贷平台,总体优势如下:安全、方便、选择性广。

三、站在整个互联网金融大生态圈中:网贷仍是起步、多姿多彩是行业未来

网贷与传统企业更相似的领域是银行,而从银行几百年的发展上来看,多种模式并存的最终模式也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未来。

去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金融上已经出现多种维度的投资与创业者,多种类贷款平台、多元素玩法……未来,除了监管与投资风险以外,互联网金融走向更大的特色将是多姿多彩的行业化发展。

国内网贷的发展迅速、并快速步入爆发期,但仅有两年发展经历的网贷行业,面对整个互联网金融生态,仍处于发展初期,但网贷的发展趋势已经向我们彰显了一个更美好的金融未来:它将不止是传统金融的有力竞争者,也将成为整个金融大领域的重要市场补充环节。

浓缩百年的金融业伴着互联网精髓与外界的监管政策,必然节节高升。

来源:融诺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