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或颠覆多个传统行业 将迎稳健发展新阶段

时间: 2015-05-22 13:04:5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迎来了高速发展。今年“两会”更是让互联网金融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2015年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5月18日,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恳谈会上就很看好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可能要颠覆好多的传统行业。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迎来了高速发展。今年“两会”更是让互联网金融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2015年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5月18日,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恳谈会上就很看好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可能要颠覆好多的传统行业。

日前,据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其中支付市场规模占了九成多。在用户方面,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71.91%。

北京市金融局党组书记霍学文也对互联网金融寄予厚望,他在恳谈会上表示,希望在互联网金融能够经常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提供一个舞台,同时他还指出,互联网+保险将是未来财富管理、寿命管理、健康管理以及生活质量提高很重要一个方面。

“相对于互联网金融有三件事是传统金融难做到的,第一个全方位,第二个低成本,第三个在手机快捷的实现。”霍学文表示,要不想排队,你下载一个APP,要低成本用移动金融,要想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就参与到互联网金融中来。但是这不是说传统金融没有价值、没有作用,更不能说传统金融没有地位。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已催生了互联网支付、P2P、众筹等多个业态,其独具的多种优势,刺激了传统行业必须进行行业创新。 此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必须加强监管来推动互联网金融正面发展,对违法违规的从业者、相关机构给予法律惩治,控制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风险。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一行三会”等监管机构不断在紧密调研,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关于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指导文件会很快出台。而随着监管政策的颁布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稳健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 :人民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