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万年薪挖融资高管,长安与华为打造的高端品牌要上市

时间: 2021-05-26 10:23:56 来源: 车壹条​  网友评论 0
  • 国内外证券市场能否容下如此之多的融资量,池子里的水就那么多,看来,只有加速抢先上市才是硬道理。




国内外证券市场能否容下如此之多的融资量,池子里的水就那么多,看来,只有加速抢先上市才是硬道理。







5月2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信息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其独立上市的计划也在推进中。



事实上,长安汽车在资本市场颇受关注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日子,自从去年11月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高端电动品牌后至5月21日,长安汽车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50%。

 

在华为合作伙伴中,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SF5已进驻华为旗舰店正在销售,订单量破万。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北汽极狐,两款量产车型也已经上市。长安汽车作为华为智能汽车战略的另一个合作伙伴,与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B汽车首款新车预计将于5月内完成发布。

 

其中,代号为E11的车型基于新一代智能电动平台,定位中型SUV,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目前E11的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

 

截至目前,阿维塔科技关键信息如下:

 

1、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2、AB品牌将推出5款新能源高端产品;


3、首款车型预计售价20-40万元;


4、搭载华为的智能座舱平台CDC、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及部分三电零部件;


5、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

 

根据公告,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从近期阿维塔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招牌职位来看,阿维塔正在加速这一计划。



《车壹条》在某招聘网站看到,阿维塔科技发布了“投融资高级经理”、“投融资总监”、“资本运营经理”等热招职位,所属部门为资本运营部和战略部,给出的薪酬是“投融资总监”30-60k,“投融资高级经理”30-40k,均为15薪 ,粗略计算,年薪最高接近百万。

 

其中,“投融资总监”的任职要求明确提出了需要5年以上投融资经验,有知名投资银行、券商、PE、VC、FA任职经历的优先,有过主导/辅助公司整体上市的全流程经验的优先。

 

上述招聘岗位中还要求,“根据公司战略及发展需要,寻找融资资本,对接主流投资机构,负责规划资本运营方案设计及落地”;“参与公司上市路径设计,配合头部投行、券商、律所做好全套上市准备工作。”;“执行投融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准备尽调资料,组织尽调,交易架构设计与谈判,估值模型搭建,增资协议、投资协议的起草与谈判等。”

 


由此可见,阿维塔科技想要寻求上市的计划正在快速推进中。5月24日,华为发布声明称:“至今为止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这也透露出一个信号,阿维塔科技将主要由长安主导。

 

从招聘地点来看,此次阿维塔科技启动了三地招聘,有112个热招职位,其中,投融资板块、智能驾驶、架构师、UI/UX设计、用户、品牌、公关、设计岗位主要在上海,整车集成、质量评价、采购、总装、薪酬、招聘、行政等岗位主要在重庆,APP、品牌策划、产品开发等岗位在南京。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B品牌是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未来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



但长安汽车(000625)在互动平台表示,独立上市计划存在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则来自长安新能源。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曾在前不久的长安汽车股东大会上表示,长安新能源计划在科创板进行IPO,高端电动车品牌AB汽车也包含在该公司拟进行IPO的资产包里。

 

然而,从长安汽车高层最新表述来看,长安新能源和AB汽车是两个独立运营公司,拥有不同的产品品牌和产品区隔,为不同细分市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品牌的新能源业务承载者,阿维塔科技则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因此,最大的可能是长安汽车将推动阿维塔科技独立上市,不再打包在长安新能源资产包里。

 

新能源业务独立及IPO计划是当下车企或者互联网造车公司普遍做法,对于前期烧钱的智能汽车业务,此举将加快融资速度,拓展融资渠道,但问题也没那么简单,上市不是你想上就能上。



美股方面,蔚来、小鹏、理想三家新造车企业已经抢先上市,法拉第未来(FF)也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有传闻称威马汽车也已经转战美股。吉利旗下极氪汽车,注册地是英国海外属地开曼群岛,未来计划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


科创板方面,想要敲开科创板大门的智能电动汽车相关企业已经排了一长溜的队,包括吉利、东风以及哪吒、天际等准备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这还不排除如百度、小米等未来是否会拆分汽车业务谋求独立上市,以及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高端新能源品牌沙龙汽车,比亚迪高端品牌海豚等是否也会谋求拆分后独立上市。

 

国内外证券市场能否容下如此之多的融资量,池子里的水就那么多,看来,只有加速抢先上市才是硬道理。阿维塔科技启动上市招聘,在没有一款量产车的前提下,开始了加速IPO。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车壹条​ 作者:柴小娜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