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新势力造车,或落户成都!

时间: 2021-04-28 10:55: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OPPO员工在论坛发帖,OPPO也将进军智能电动车行业,并表示目前OPPO已确定将汽车事业部定在成都。当然,这个消息还需等待OPPO官方正式官宣方可确认。

近日,有OPPO员工在论坛发帖,OPPO也将进军智能电动车行业,并表示目前OPPO已确定将汽车事业部定在成都。当然,这个消息还需等待OPPO官方正式官宣方可确认。

(OPPO疑似将在成都成立汽车事业部)
近年来,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新能源市场需求的缺口逐渐扩大,新能源汽车顺势成为新一代造车势力的“风口”之一。最近,有关手机厂商“造车”的传闻也是不绝于耳。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仅次于小米)的OPPO,此时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或正当时。
其实在很早之前,OPPO CEO陈明永就表示:“即使造车,也会专注于OPPO能做好的领域。目前不会造车,如果汽车厂商造不好车了,OPPO有这个实力的话,未来会做尝试”。而OPPO公布的这些与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相关的专利,无疑说明了OPPO已经具备切入汽车制造领域的能力。
电动知家了解到,近年来,OPPO公布了多项有关汽车的专利。包括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还有涉及汽车的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在第一个专利申请页面可以看到,在19年的时候OPPO就已经涉足汽车领域。
(OPPO相关专利申请页面)
去年年末,OPPO公布了多项与自动驾驶的相关专利。根据相关信息,OPPO此项专利可以在夜晚、大雾、暴雨等恶劣条件下提醒驾驶员,在行驶的两车距离过近或者行车速度过快时及时提醒驾驶员,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OPPO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早前,OPPO Find X3系列发布时,OPPO和国内的智能电动车领导者理想汽车达成合作。理想汽车车主可使用OPPO Find X3系列当作汽车的车钥匙,并实现远程开窗、鸣笛寻车等互联体验,非常方便快捷。
(OPPO和理想汽车达成合作)
去年的北京车展上,OPPO与汽车电子厂商ADAYO华阳展示了双方合作打造的OPPO 40W无线车充。现如今,大家手头上的智能产品设备越来越多,高功率车充的出现无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以往手机、耳机、智能手表没电的时候,大家可能需要等待充电完成或者带上充电宝出门,车充的出现,减少了智能设备在充电方面的顾虑,让用户随时可以在路上完成充电。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OPPO的IoT布局已经开始渗透到汽车领域。
(OPPO展示40W无线车充)
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近日受邀出席了上汽集团于上海召开的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在本次大会上,与会的各界巨头一起讨论了智能电动车的软件服务构建,一同探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未来的发展,这也进一步透露出了OPPO有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意向。
(OPPO出席零束上汽SOA平台开发者大会)
综合来看,OPPO进军汽车领域看来似乎已是顺水推舟的事,其在汽车领域频频发布专利,IoT布局也已渗透到了车载设备。有理由相信,OPPO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相关事宜,只待时机成熟便正式官宣,一起期待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