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60也要造车?

时间: 2021-04-21 09:54: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19日上海车展揭幕后,360创始人周鸿祎也低调现身哪吒汽车展台。随后,有媒体曝出,360筹划造车已有一段时间,正在和合作伙伴哪吒汽车进行最后的敲定。据悉,360在2020年年初将造车事宜提上议事日程,现在该项目组约有10名人员

4月19日上海车展揭幕后,360创始人周鸿祎也低调现身哪吒汽车展台。随后,有媒体曝出,360筹划造车已有一段时间,正在和合作伙伴哪吒汽车进行最后的敲定。据悉,360在2020年年初将造车事宜提上议事日程,现在该项目组约有10名人员。


据介绍,360在入场前便目标明确,不考虑传统汽车品牌,而是选择新的造车势力作为合作对象。在调研过高合、天际、零跑、哪吒和奇点等新势力汽车品牌后,360最终选择了哪吒汽车,主要原因是后者的产品定位更亲民,较为符合360的期望值。不过,按照互联车造车公司一贯的套路,360公司今日也对外发出了造车回应,“对造车消息无可奉告”。

其实,据电动知家了解,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传出360造车的消息,当年,360公司官微发布的一条与汽车有关的微博就说到,“无人驾驶,智能钥匙,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自带wifi,语音调控……未来汽车一定是互联网智能硬件与现代化汽车的完美结合。”并不忘留下悬念,“说不定360会满足你的期待”。


汽车是一个非常好的入口。周鸿祎一直是有入口情节的。一直在寻找那些新入口,并试图做出杀手级产品。继PC、手机、智能家居之后,汽车作为用户入口的趋势已经很明显,荔枝、蜻蜓、喜马拉雅等各种FM们之前获得高估值也和“上车”有密切的关系。抢到汽车入口的人一定是有好处的。因为车主是高净值用户,消费能力较强。而且他们还有更好的付费习惯,早年高德导航也是向车主消费的。

对于360造车传闻,网友留言,


@:360电车的车尾玻璃上显示一行信息:本车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汽车。

@:买车送全家桶,360车载系统、360导航、360行车记录仪、360智能驾驶、360语音助手、360一键泊车……

@:看来电动车门槛真的比燃油车低

@:主要是国内的电动车子系统供应商都起来了。很像PC装机

@:现在是个企业都想造车了~~~下次茅台也要造车就有意思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