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丰田巴西四大工厂全部停产

时间: 2021-03-29 09:22: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丰田汽车巴西公司宣布,其位于圣保罗州的全部4个工厂将停产一周。据悉这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丰田汽车巴西公司宣布,其位于圣保罗州的全部4个工厂将停产一周。据悉这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


丰田汽车巴西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工厂停产的措施符合当地(巴西圣保罗州)放假防疫的要求,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当下有助于减少人员流动。此外,丰田汽车在巴西公司共有约5600名员工。

巴西是丰田汽车的重要海外市场之一,其中巴西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卡罗拉(Corolla)、雅力士(Yaris)、威驰(Vios)等,这些颇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停产,将影响丰田短期内的市场表现。这意味着,这些颇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停产,将影响丰田短期内的市场表现。

由于巴西新冠疫情愈发严重影响,此前,大众汽车宣布,位于巴西东南部的圣保罗州和南部的巴拉那州的所有生产工厂全线停产,停产时间由3月24日至4月4日,为期12天。而在3月25日当天,日产汽车同样宣布停工半个月。值得注意的是,丰田除巴西工厂因疫情停产外,其位于捷克科林的工厂也自3月22日开始停止生产14天,原因是芯片短缺。

对于布局全球市场的车企来说,受芯片和疫情双重影响,2021年是尤为难捱的一年。就丰田来说,除巴西工厂因疫情停产外,其位于捷克科林的工厂也自3月22日开始停止生产14天,原因是芯片短缺。在其他海外市场多灾多难之际,中美日三地的工厂生产和销售就显得格外重要,因为这三地若能保证销量和利润,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其他地区带来的负面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