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泰汽车状告“上汽变速器”

时间: 2021-03-26 08:40: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ST众泰股票价格连续40个交易日出现30个连续涨停,并引发广泛关注,3月23日,*ST众泰(000980.SZ)因股票交易异常再次被停牌。而另外一条关于众泰汽车以“对外追收债权纠纷”为案由起诉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近日,*ST众泰股票价格连续40个交易日出现30个连续涨停,并引发广泛关注,3月23日,*ST众泰(000980.SZ)因股票交易异常再次被停牌。而另外一条关于众泰汽车以“对外追收债权纠纷”为案由起诉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变速器)的消息,也引发了关注。因变速箱质量事故频发,主机厂众泰汽车将其变速箱供应商——上汽变速箱告上了法庭。


一家正在进行“预重整”的整车企业,不惜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撕破脸对簿公堂,其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苦衷与秘密?

据众泰汽车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上海汽车变速器公司告上法庭,是因为上汽DCT360变速器故障问题,而起诉也是无奈之举。据其透露,众泰T600、T700、T800、Z700和SR9等车型搭载并使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供应的DCT360变速器。

因“变速器离合减振器滑块强度不足导致碎裂,使车辆动力中断”问题,收到大量的用户投诉。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1.2万辆,故障率接近10%。而且变速器故障在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根据双方签订的《供方质量保证协议》,对质量问题出现的售后服务责任有明确约定,但上汽变速器拒不履行相关责任,众泰汽车也因这款变速器的质量问题产生了近两亿元的索赔款。关键是,至今仍然没有收到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关于DCT360变速器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拒不承担售后索赔费用。

众泰汽车虽然对相关车型的用户故障也采取了类似于上汽通用五菱的措施,并垫付了高额的维修费用,但最为关键的是,故障依然存在!
那么,这款变速器到底是什么故障问题,众泰汽车相关负责人也做了介绍。众泰汽车相关车型所搭载的上汽DCT360变速器故障,主要集中在变速器离合减振器滑块碎裂问题,占变速器总故障的80-90%。具体缺陷表现为离合减振器滑块结构设计尺寸偏小,且采用非金属材料,使其承载强度不足,导致滑块出现大批量碎裂,使动力中断,更会危及驾驶安全及人身安全,同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召回的上汽变速器存在同样的质量缺陷。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其实上汽变速器的故障及召回,众泰汽车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根据他提供的资料显示:2019年5月10日,同样使用上汽DCT360变速器的一家整车生产企业发布了关于召回部分搭载该款变速器车型的公告,但此次召回没有彻底解决产品本身所存在的故障。


“上汽变速器不召回、不履责、不担当的强盗逻辑实在难以让人接受。”这位众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质量问题就应该一起解决,但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更应正视问题,不应该推诿和推卸责任。推诿、无担当的做法,毁的不仅仅是自家的声誉,对于关联企业、消费者同样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与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是背道而驰!”

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始建于1925年,前身为郑兴泰汽配厂。电动知家了解到公司总部现坐落于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占地总面积1100亩。公司在上海、山东、柳州、江苏、重庆等地深度布局五大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配套各类乘用车、商用车、清洁能源汽车变速器以及关键零部件,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变速器专业研发、制造企业之一。目前拥有21个平台,100多种产品,已成为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海汽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东风日产、江铃汽车,长丰猎豹,东风汽车、众泰汽车、北汽股份、美国通用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集团的变速器总成及关键零部件OEM供应商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