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泰股票25次涨停后,董事长副总裁纷纷离任

时间: 2021-03-10 09:40: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8日晚间,众泰汽车连发多条人事变动公告,众泰汽车高层迎来巨大人事震荡。

3月8日晚间,众泰汽车连发多条人事变动公告,众泰汽车高层迎来巨大人事震荡。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称,金浙勇先生基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辞职后金浙勇先生在公司下属子公司仍有任职。应建仁基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应建仁先生在公司下属子公司仍有任职。


另外,马德仁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同时,众泰汽车董事会临时会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已同意聘任连刚为公司总裁,同时提名胡增丰、胡水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众泰高层出现人事震荡,但是对资本市场似乎没有影响。3月9日,*ST众泰高开高走,并在5分钟内迅速涨停,直至收盘,众泰汽车报涨5.08%,报收3.31元/股。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1月12日至3月9日,*ST众泰在34个交易日中共收获26个涨停板,市值已从23亿元涨到了67亿元,区间涨幅超过190%。



与此形成巨大差距的是,在这个时间内,包括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汽车股均出现大幅下滑,而众泰汽车持续封板的市场表现确实让人出乎意料。对此,众泰汽车也是多次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也不存在未公开的重大信息。


众泰汽车母公司以及多家子公司已被裁定破产清算,但是*ST众泰的股价同样一路高歌。有业内人士分析,或许与众泰汽车的重整进展有很大的关系。


据了解,2020年9月16日,众泰汽车被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永康市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预重整的申请。



今年1月,众泰汽车发布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其在公告中称,2020年12月25日和28日,分别有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同时,众泰表示有其他潜在投资者与预重整管理人正在接洽中。不过,对于投资人的相关信息,众泰汽车方面并未公开。


此次众泰汽车多名高层离职,或许已经预示众泰汽车即将迎来“白马骑士”,只不过谁会接手众泰仍不得而知。此前,临沂市商务局网站招商引资栏曾发布消息称,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目前已经推动实施5大板块9个项目,其中就包括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联动云”板块共享汽车等。不过随后该消息很快被删除,官方回应是“该项目还在商讨中,暂未确定。”



可以确定的是,宝能与众泰针对相关项目确实有过商讨,但是至于是否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待官方进一步确认。


众泰汽车表示,2020 年度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众泰汽车预计,2020 年度净利润亏损约60亿元-9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