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持续失守中国市场,三菱汽车陷全面困局,被迫出局只是时间问题?

时间: 2021-03-01 10:04: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2020年结束,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再次实现了“败退”,2020年,三菱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为75001辆,同比下滑43.63%,销量表现相比2019年几乎腰斩,在国内市场表现越来越弱势。而且从产品层面来看,三菱未来一段时间,在竞争愈加激烈

随着2020年结束,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再次实现了“败退”,2020年,三菱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为75001辆,同比下滑43.63%,销量表现相比2019年几乎腰斩,在国内市场表现越来越弱势。而且从产品层面来看,三菱未来一段时间,在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市场,很难再有所作为,可能持续下滑和边缘化将成为新趋势。

无独有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国,三菱汽车都没有什么样的建树,在全球市场自然也情况堪忧。此前三菱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前三季度,也就是2020年4—12月的业绩报告。随着三菱汽车在全球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三菱在该时间段的总销售额为952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586.2亿元,同比下滑42%;该时间段亏损额度高达2439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50.1亿元,而且三菱方面预计到2021年3月,也就是一个完整的自然年,三菱汽车的亏损额度将打造36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21.36亿日元,整体的亏损面是非常大的。


实际上,最近两年,随着三菱在中国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持续败退,三菱在日系品牌阵列中的表现,一直是处在下滑状态,已经不能和丰田、本田、日产这样的强势品牌相提并论了。而究其原因,其实主要还是三菱在产品层面越来越“懒惰”,这一点在中国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

2020年,在等待了很长时间时间之后,三菱终于向国内市场引入了三菱帕杰罗劲畅,这款通过平行进口车渠道引入,上市的时间是2020年6月,但是这款车全系仅满足过国五标准。大家都知道,进入2021年,国内全年落地国六排放标准,而全新三菱帕杰罗劲畅在海外市场上市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进口到国内市场,相当于仅仅只能销售半年,半年过后,就又成了没人要的库存车,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引进这款车型的意义并不大,更不可能形成可观的销量。

还有帕杰罗,实际上帕杰罗之前在国内硬派越野车领域是一款非常富有竞争力的车型,基本上和普拉多平分秋色,但是三菱在这款车上一直不舍得推出全新车型。如今在失眠上销售的车型,尽管满足国六排放,但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部件,和10年前几乎一模一样,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这款车便逐渐被市场遗忘了。普拉多在停产前后,二手车卖得比新车都贵,新车更是一车难求,但是帕杰罗却无人问津!

再比如三菱劲炫ASX,这款车经历东南三菱、广汽三菱之后,如今在产品力层面依然没啥长进,10万元的紧凑型SUV车型,全系没有ESP,这就有点说不过去,连续几年的改款,基本上也是小修小改,和其他车企的新产品相比,差距就太大了。

当然必须要提到欧蓝德,欧蓝德是广汽三菱的当家车型和绝对销量支柱,2020年这款车型的销量占到了广汽三菱的76%,不过目前在售的车型,核心部件和技术和2012年引入国内市场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发动机、变速箱。如今全新欧蓝德已经在海外亮相,但是以三菱的“懒惰”,引入国内市场又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了,关键在于,现在三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显然不是靠一款欧蓝德就能撑起来的,也就是说,即使全新欧蓝德国产,恐怕国内消费者已经把三菱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最近几年三菱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策略相对比较“懒惰”,在产品更新方面过于缓慢,导致车辆的各项产品力相比于同时期的其他品牌车型,就会落后很多。现在我们再看三菱汽车在技术方面的表现,不要说和优势的合资品牌相比了,就算是和相对优势的自主品牌相比,恐怕也没啥优势了,这样的三菱,不断滑向边缘化甚至出局奇怪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