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FF又在国内成立新公司,贾跃亭的造车梦还在继续

时间: 2020-12-21 15:50: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创建于2016年的Faraday Future,至今车型没有上市,却已连连成立多家公司。日前,有消息显示FF又在珠海成立了新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

创建于2016年的Faraday Future,至今车型没有上市,却已连连成立多家公司。日前,有消息显示FF又在珠海成立了新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

 图片

根据企业信息显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法人为贾晨涛,他同时还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

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汽车装饰用品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等一系列。

众所周知,FF正是美国车企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创建于2016年,次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 91,随后该公司宣布完成10亿美元A轮融资,并由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出任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贾跃亭是FF的实际控制人。后续由于贾跃亭的个人债务危机爆发,导致FF陷入资金问题造车项目停摆。

图片

此次,成立的公司也是FF在今年宣布完成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近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后的新进展。此前,FF方面表示,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因为在去年底法拉第未来(FF)全球CEO毕福康从美国飞抵北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公司将加速FF 91的中国量产计划,正与国内车企进行合作洽谈,而公司创始人贾跃亭正在进行的破产重组不会对公司造成任何影响。

事实上,此次在国内成立的新公司并非FF首次在国内成立的新公司。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配件、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等。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持股比例为95%;第二大股东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分别为27690、148691。如今新公司重新成立,并且有了新的法人代表,这也意味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或将成为FF汽车未来在国内的重心。

图片

尽管如此,贾跃亭的FF成立多年,至今仍因资金问题无法完成量产上市,屡次跳票,“预量产车”这个词,也是他们首次提出并沿用多年的词。贾跃亭还将FF 91定义为变革性的新物种和超豪华智能互联网车型。

根据此前FF官方展示的预量产车视频中,包括了车架进入车间、电池组安装、内饰安装,外饰件安装等过程。可以看到车间及生产工位的自动化程度并不高,几乎都要手工完成,也包括一些螺栓的紧固,也需要工程师亲自给拧上。

图片

FF91近期被频频曝光的消息说明FF正继续推进,但对于FF何时真正实现量产上市,贾跃亭在关心,吃瓜的人们也还在关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