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丰田章男吐槽电动车过度炒作,将产生更多碳排放

时间: 2020-12-21 15:49: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当下越来越多国家推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环境下,全球车企都在不断实现电气化的转型以实现更加环保的目的。但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日前表示,大力推行电动车反而会增加更多碳排放。

在当下越来越多国家推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环境下,全球车企都在不断实现电气化的转型以实现更加环保的目的。但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日前表示,大力推行电动车反而会增加更多碳排放。

 图片

据外媒报道,此前日本政府作出了将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针对于此,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作出了抨击。其认为,当下电动汽车其实是被过度炒作了,倡导者并没有考虑到发电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

丰田章男解释称,例如在日本地区,如果所有汽车都将由电动驱动,那么到了夏天将可能出现电力短缺的情况。同时,还要面对不断为电动车全面转型的基础设施投入约14万亿元至37万亿日元(8821亿至2.33万亿人民币)。

图片

据了解,日本国的电能主要是燃烧煤炭和天然气所供给的,当产生越多的电动车,其所需的电能也将越大,从而使得二氧化碳排放就更加严重。而且政府若要强制禁止燃油车,也将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付出更高的成本。

丰田章男还提到,如果政府强行要禁止燃油车型时,又是否考虑过日本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甚至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12月初,日本媒体报道称,该政府将宣布自2035年起禁售汽油车型,不过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仍然可以销售。但由于来自多方的阻力,日本政府称尚未发布任何正式声明。其中,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官员表示,也尚未就汽油车的未来做出决定。

 图片

虽然丰田在电气化汽车领域的发展很早,早于绝大部分车企,凭借丰田普锐斯等车型,在混动车型领域也占据领先地位,但其在日本和美国地区均未推出纯电动车型,而是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型;在中国市场也仅仅是逐渐开启油电混合车型和仅有的两款纯电车型,可以说车型推向市场的节奏还很慢。

或许正是电动车趋势越发明显,已让依靠电动车发展较好的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目前已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汽车,一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如此惊人的市场价值,使得在媒体面前一贯保持低调沉稳形象的丰田章男罕见在公开场合发表犀利观点,对特斯拉表达了带有轻蔑意味的评论。

丰田章男称:“特斯拉不仅严重高估了自己4000亿美元的价值,而且还没有成熟到足以影响全球汽车趋势,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汽车行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的转型已越发明显,作为较传统的日本车企如何实现转型或将成为其所有面对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