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浪姐”黄圣依为非吸平台代言?从久臣汽车到阳光生物 ,韩凤学一直挂羊头卖狗肉!

时间: 2020-12-18 11:37:31 来源: 探长读财  网友评论 0
  • 近日,探长读财收到长辈发来的一张图片,内容为北京京科阳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生物”)与客户签订的《阳光生物医疗大健康产品代理合作及利润分红协议》合同。根据长辈介绍,这是其同事的一份理财合同,投资了4万

近日,探长读财收到长辈发来的一张图片,内容为北京京科阳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生物”)与客户签订的《阳光生物医疗大健康产品代理合作及利润分红协议》合同。根据长辈介绍,这是其同事的一份理财合同,投资了4万元,一分利息(月利率1%,年化12%),咨询探长读财是否靠谱。

 

年化收益率高达12%!

 

探长读财第一时间想到了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2018年6月在第十届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演讲时提醒老百姓一定要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郭树清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要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2015年以来,从泛亚、e租宝,再到钱宝网、善林金融,以及团贷网、网信,一个个百亿平台相继倒下,或高息诱惑,或明星代言,或上市背景,这些平台在借新还旧模式下迅猛生长,但最终均因资金链断裂而暴雷。

 

阳光生物会是例外吗?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京科阳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生物”)成立于2020年4月22日,注册资本1000万,法人代表韩凤学,股东为北京华信科泰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信科泰:新三板836757)。

 

企查查数据显示,阳光生物疑似实控人为韩凤学,总股权比例为84.95%。这也意味着,华信科泰(新三板836757)实控人为韩凤学。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5日,华信科泰(836757)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宋清秀、孙亮变更为韩凤学。公告显示,2018 年11月2日,公司股东宋清秀、孙亮等与韩凤学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其所持华信科泰限售股份于限售解除可流通转让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办理完成股份交割过户手续。转让完成后,韩凤学共计持有华信科泰 84.945%,成为华信科泰的实际控制人。

 

企查查资料显示,韩凤学担任法人企业219家,关联企业228家。

 

韩凤学先生,男,1974年4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1996年2月至2012年11月,任台州市黄岩吉祥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任台州中洲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6年1月至2018年4月,任泰州亿利帮清洗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图片

2018年5月至今,先后担任任北京华信科泰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2018年6月至今,任北京久臣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年5月至今,任中润通新能源汽车租赁(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年6月至今,任北京八方顺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监事。
 
成立时间不足8个月,实控人高中学历,这样的阳光生物,能赢得大众的信任吗?答案恐怕是不能。
 
为了让阳光生物显得“高大上”,韩凤学在营销上下苦功夫。
 
1)阳光生物宣称其研发团队包括2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301亿元西医院长,以及中央研究院院士;
 
2)阳光生物宣称与北大未名、华南生物、华东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3)阳光生物宣称旗下品牌“纪兰芬”由著名影视明星黄圣依代言。
 
今年8月25日,网上一篇标题为“2020全民健康发展高峰论坛暨纪兰芬新产品发布会正式举办”文章显示,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企业商会服务委员会主办,北京京科阳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生物”)承办的2020全民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圣爵菲斯大酒店三楼隆重举行。
 
图片

(左:黄圣依右:韩凤学)
 
该文章显示,在发布会现场,黄圣依表示,“我一直以来对护肤品都是有严格要求的,纪兰芬护肤套装我也是试用后才做出代言的决定的,我觉得好产品就应该被大众认可和相信的。很荣幸此次能够成为纪兰芬中国区的形象代言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透过我向大家传递更多关于纪兰芬的护肤秘诀以及产品态度。”
 
黄圣依透露,她最近的当期正在录制《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档综艺节目,她也会把纪兰芬护肤套装推荐给一同录制节目的姐姐们。

 
图片

经过韩凤学的一番包装,阳光生物俨然是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品牌“纪兰芬”更是知名品牌。
 
然而,依靠吸收公众存款续命的企业,终究不过是过眼云烟。
 
探长读财注意到,在推出阳光生物项目之前,韩凤学创立的久臣汽车已名噪一时。久臣汽车官网披露, 2016年成立以来,久臣汽车以汽车实体产业为基石,以汽车创新产业为导向,以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体系为核心,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并完成对华信科泰(股票代码836757)的全面控股,与蚂蚁金服、神州租车等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久臣官网披露,其在北京、西安、武汉、沈阳、合肥、成都、南京7个城市开设“5S门店”,展示图片汽车均为兰博基尼、宾利、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
 
图片
图片
然而,汽车以租代购业内人士告诉探长读财,久臣汽车不是正规的融资租赁公司,涉嫌非法集资。不仅如此,久臣汽车与阳光生物类似,与客户签订《车辆购置及委托经营协议》。
 
图片
事实上,早在2018年底,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政府官网发布风险提示,4家平台涉嫌非法集资,久臣租赁(久臣汽车)名列其中。
 
1、禾中控股(晋城瑞丰鼎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销售(北京)瑞奇固利增赢伍号私募投资基金和(深圳)禾中大农业产业链九号私募投资基金等为名,为济南固利增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募集资金。

2、尚智逢源(高平市融汇通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以销售尚智逢源(北京)基金为名,为上海锐私信息科技公司旗下的“资产加”等撮合资金。

3、金瑞龙(北京轿个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高平分公司)。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名从事投资理财业务,为内蒙古金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撮合资金。

4、久臣租赁(北京久臣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上海久臣融资租赁公司汽车租赁业务收益权转让项目为名,为上海久臣融资租赁公司筹集资金。
 
现在看来,被山西名通报后的久臣汽车气大伤,受此影响,韩凤学不得不推出新马甲“阳光生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探长读财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