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汽总部禁止员工停放非红旗车,限制员工开车进厂是行业现象?

时间: 2020-12-12 15:58: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须开公司品牌车辆才能进入内部停车场”的规定。这种规定在业内也引起过争议,有网友认为是无可厚非的企业行为,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行业陋习”。

须开公司品牌车辆才能进入内部停车场”的规定。这种规定在业内也引起过争议,有网友认为是无可厚非的企业行为,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行业陋习”。


近日,又一家自主汽车企业下发内部通知,禁止员工开非其他品牌车辆进总部园区。


图片


据媒体消息显示,一汽集团总部启动红旗优享停车规定。内部通知显示,为进一步落实‘干红旗、爱红旗、用红旗’专项工作,充分体现一汽员工体验和驾乘红旗车的优越感、自豪感,同时加强对进入集团总部园区车辆停放的管理,拟分阶段启动园区内红旗优享停车工作。


通知要求,总部在册在岗员工需驾驶红旗品牌车辆,才能进入南停车楼和总部园区,启动时间分别为2020年12月7日和2021年1月1日。红旗品牌车辆可凭车牌识别通行,在停车楼停车;非红旗品牌车辆不授权,原则上禁止进入。


图片


事实上,汽车企业严管内部停车规定的现象并不罕见,不管自主还是合资车企。例如,比亚迪在2017年已经执行非比亚迪车不准开进比亚迪生活区与厂区的规定。而根据网友反馈,某些大型自主车企也有相应的管理规则。


红旗目前是一汽集团旗下的主力品牌,由总部直接运营。红旗产品定位高端市场,那么内部员工购车会是怎样的情况?


根据一汽集团旗下公司‘一汽服务贸易’发布的消息了解到,集团员工购买红旗汽车均可享受内部员工价,红旗HS5、HS7、H5、H7车型,员工可拿到7-8折的车款价,最终落地价全部统一为9折。


图片


比如红旗HS5 智联旗享款,市场指导价19.98万元,员工优惠车款价16.18万元,相当于8.1折;员工购买的最终落地价为17.98万元,包含购置税、保险等,相当于指导价的9折。


而最贵的车款为红旗HS7 3.0T四驱智联旗领7座版,员工最终落地价41.7万元;最便宜的车款为新红旗H5 1.5T旗悦版,员工最终落地价13.12万元。


此外,一汽集团总部也通过“车补捆绑红旗车”的方式,鼓励员工购买红旗车,并把措施推广到一般员工层面。


今年5月财经网报道,一汽集团总部之前发放的“用车补贴”标准有四个级别,分别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部门总经理、部门副总经理级”、“总监级、高级主任级及以上(高级专家)”和“主任(专家级)”,每月补贴金额从高到低依次为3900元、2500元、2500元和1250元,此次新标准增加了“一般员工”,补贴金额为每月500元,而且除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未涨之外,其他三个级别相比原标准分别增加了1000元、700元和750元。按照车补发放的新标准,员工需要购买或者租赁红旗品牌相关车型后,才能拿到车补。


从员工购车优惠,到每月车补,再到红旗优享停车规定,可以说一汽集团总部为员工购红旗车给予了足够的条件。


图片


有网友表示,“自己公司员工开自己公司车没毛病。如果自己都不开,还怎么能做出好的车出来。”另有网友称,如果能够给到足够优惠的价格,以及每个月拿到车补,无可厚非。当然,前提条件是员工工资水平与品牌车价相匹配。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手段是企业希望从使用本品牌车型角度来进行企业文化打造,同时对品牌口碑传播产生正面效应。


另有网友则认为这是“行业陋习”。有观点表示:“如果你的产品有足够的吸引力,你不用说大家都会买。靠行政命令去满足虚荣心犹如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而已。企业应该思考为什么大家不愿买本公司产品,而不是让员工去消化企业的库存。”


今年红旗销量“开挂”般的存在,11月红旗汽车销量2.5万台,同比增长100%,为年内单月最高数据,同时也实现连续四个月销量超2万台。1-11月红旗汽车累计销量为17.81万台,同比增长102%。今年红旗定下了20万台的销售目标,目前已完成89%。意味着12月只要销售2.19万辆,红旗就能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任务,从近月表现来看,红旗完成目标的难度并不大。


对于车企执行这类规定,你会有着怎样的看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