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银保监会:撤销上海东正汽车金融开业的批复!

时间: 2020-12-08 08:58:19 来源: 巨潮资讯  网友评论 0
  • 编者注:正通汽车及其子公司东正金融收到银保监会通知,指控公司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其汽车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的原则,决定撤销公司开业批复。

编者注:正通汽车及其子公司东正金融收到银保监会通知,指控公司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其汽车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的原则,决定撤销公司开业批复。


➤中国银保监会决定

2020年10月20日,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收到一项针对其公司的行政决定,指控其公司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并发起设立子公司上海东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并且正通汽车及其关联方与东正进行了不合规的关联方交易;东正的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的原则。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决定,撤销《上海银监局关于上海东正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上海银监局同意上海东正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上海银保监局关于核准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等相关批复中同意本公司出资、增资等行政许可;自中国银保监会决定之日起,正通汽车不得行使其作为东正控股股东的权利,包括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的权利、投票权、提名权、提案权、处置权和股息权;通过撤销与东正有关的行政许可和许可证而获得的本公司利益将不受保护;及下令在中国银保监会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清退本公司在东正的权益。在中国银监会的命令已完全执行之前,东正不获允许向正通汽车退还资金。此外,东正的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也被下令暂停。

正通汽车有权在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决定之日起60天内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行政覆议申请,或在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在审查或诉讼期间,中国银保监会决定的执行将不会被暂停。正通汽车目前正在寻求有关中国银保监会决定的法律意见。在寻求适当的建议后,正通汽车可选择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行政覆议申请或提起行政诉讼,并厘定有关行动方案是否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巨潮资讯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