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视发布2020年国民汽车榜,网友:不太真实的样子

时间: 2020-11-16 18:40: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1月2日,央视财经特别策划了《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活动,向全网发起国民汽车投票活动。近日,“2020年50款国民汽车”榜单(排名不分前后)正式发布,网友直呼:“不太真实的样子!”

11月2日,央视财经特别策划了《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活动,向全网发起国民汽车投票活动。近日,“2020年50款国民汽车”榜单(排名不分前后)正式发布,网友直呼:“不太真实的样子!”



从发布的榜单来看,上榜的大多为自主品牌车型,包括观致7、BEIJING EU5、汉EV、长安UNI-T、哈弗H6、吉利星瑞、江淮iC5、奇瑞蚂蚁等车型,不管是销量低迷或是热销的车型都出现在榜单中。



哈弗H6、长安CS75 PLUS、长安UNI-T等车型销量持续高涨,出现在榜单中无可厚非。相关数据显示,前10月哈弗H6累计销量26.62万辆,长安CS75销量达到21.00万辆,长安UNI-T作为一款刚上市不久的车型,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累计销量5.34万辆。


北汽新能源EU7、江淮iC5、观致7、奇瑞蚂蚁等车型销量低迷,能够出现在榜单中让人有些难以理解。数据显示,前10月北汽新能源EU系列仅为1.86万辆,江淮iC5累计仅为1158辆,观致7 10月销量为2699辆。


其它车型销量表现中规中矩,例如奇瑞瑞虎5X、广汽传祺GS4、比亚迪汉等车型月销量维持在6000-8000辆左右。



合资品牌方面,本田飞度、雅阁、日产天籁、轩逸、丰田卡罗拉、亚洲龙、马自达CX-4等车型均出现在榜单中,这些车型都是各自品牌下的销量主力车型。其中,轩逸本年累计销量达42.19万辆,卡罗拉累计销量27.57万辆,雅阁则为19.37万辆,CX-4累计售出4.03万辆。


其它车型,合资品牌江淮大众思皓X8,上汽大众威然、东风雪铁龙天逸C5等车型销量较为低迷。



从榜单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占到了半数以上。2020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审表示,从榜单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非常快,自主品牌的进步也是非常大。


不过,对于央视财经发布的“国民汽车”榜单,不少网友认为“太假了”,“这个统计太扯淡了”,“这不是汽车风云榜,这是汽车充值榜吧!”甚至评论中还有网友曝出4S店内部聊天记录,看来刷票情况有点严重。



虽然汽车销量并不是决定车型好坏的唯一因素,但是车型热销肯定能够反映出市场的一定趋势,毕竟消费者一般也不会去选择一款销量低迷且没有存在感的车型。


据了解,央视财经还会针对这50款车型进行下一轮的投票,最终选出30款年度入围车型,最终评审结果将会在2021年1月正式公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